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613丹青漫遊專訪人物
2010/06/12 17:14:20瀏覽1130|回應3|推薦15

丹青漫遊今晚00~02播出,音樂跨界悠遊之外,中段開始邀訪文字創意家許常德暢談書作''母愛真可怕";


總覺得在他嚴詞急促犀利的外表之下其實有顆非常體貼全天下媽媽的心思..

言談間也顯露對女兒的溫柔疼愛與尊重

還有希望世界可以更好的大愛哩~~~

就像這首女兒演唱的作品~

·                               詞曲: 許常德

·         不發光 卻發亮    很孤單 卻圓滿

·         像月亮一樣 有破解黑暗的力量

·        

·         會心慌 想絕望  這一仗 比堅強

·         像小草一樣    靠一線曙光就能長

·         我告訴我自己 別哭  別太早認輸

·         這時候別讓眼淚作主

·         我只是中了巫婆的巫術 等王子救贖

·        

·         我告訴我自己 別哭  (感到)孤獨

·         好多人一樣受困受苦

·         我聽到有人 對別人安撫

·         原來無助 可以 這樣地刪除

·         我告訴我自己 想哭 是因為幸福

·         因為活著是多麼幸福

·         動動腳趾頭 動動手指頭 幸福的動作

·        

·         我告訴我自己 別哭 把信心撐住

·         全世界在看我們勝出

·         我們是天使 派來的隊伍

         告訴大家地球要好好照顧


筆者12年前的成名曲''跟蹤''所寫的雖然不是自己的心情

但許常德的確意外刻劃出我其實真的很有興趣''跟蹤''最親近家人或朋友的內心世界喔..

厲害厲害~~

12年前他是我的唱片幕後操盤手;12 年後我要挖掘他的幕後心聲~~~


IC之音竹科廣播的丹青漫遊

新時段已於2010年起改為每周六午夜12點至隔天凌晨兩點

重播時段為每周三凌晨00-2:00

以下是網路收聽語法
歡迎大家自行複製嵌入自家部落格


桃竹苗FM97.5

線上收聽http://www.ic975.com/NetRadio/?t=0.165646833551955


真的對母愛有份敬意,

就該把母愛當成平常的愛,

把母親當成平常的人,

關心她的壓力,別再給她壓力,

偉大這個字眼冠在她們身上,

無疑是鼓勵她們無止盡的付出,

無條件的犧牲。

然而愛一個孩子有必要這麼灑狗血嗎?

她們都是昨天孩子

沒人教過她們該怎麼當母親,

她們覺會怕失衡  而抓得更緊,

一手抓著愛、一手抓著孩子,

慌慌張張走在心靈的鋼索上。

【討論的議題】

     「母愛真可怕」,你怎麼看這句話?

     發現自己不適任當媽媽  不是罪過

     怎麼讓孩子接受妳的新歡

     禁止‧無疑是加強注意

     媽媽,不能24小時不打烊

     要把孩子當朋友的媽媽請注意

     為什麼不說父愛真可怕

【作者簡介】許常德Hsu, Chang Te 

為華語樂壇舉足輕重的知名唱片人、作詞人。曾任上華、宇宙唱片副總經理,8866總經理一職。現任大無限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總經理、薩摩亞商創世熱超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才華洋溢的許常德不僅創作上千首膾炙人口的歌詞,還創作舞台劇、文字書。近幾年除了轉型娛樂事業企劃外,也經常受邀各地演講,講述他對於愛情的獨特觀點。

許常德個人網站: http://www.a-te.net   部落格:許常德的私所博客 http://blog.sina.com.cn/dadaoyanxuchangde

 


 


「母愛真可怕」,你怎麼看這句話?

光聽到這句話就抓狂了嗎

覺得母愛受到污蔑了嗎

還是  心突然被電醒了一下

有些記憶活起來了

 

當有人說交通真可怕

你會覺得他污蔑了交通嗎

還是覺得他可能在警示我們什麼

 

把人神話

把愛弄到偉大

其實是阻礙進步的腐臭觀點

這些觀點的特色是

誇大故事  光滑無缺

把人生妝點成瓷娃娃

既然都說成了完美

所以就沒有改善進步的可能了

 

真的對母愛有份敬意

就該把母愛當成平常的愛

把母親當成平常的人

關心她的壓力

別再給她壓力

偉大這個字眼冠在她們身上

無疑是鼓勵她們無止盡的付出

無條件的犧牲

然而愛一個孩子有必要這麼灑狗血嗎

 

身為人母人父人人有機會

但孩子的重擔幾乎都是母親在扛

她們一邊吃力不討好的密集跟孩子生活在一起

(要料理家事又要教孩子規矩和知識)

一邊又要擔心專心拼事業的老公能不能按時供養家計

這是個多重身份的角色

既要是教官也要是老師

不能不管帳同時需打掃

陪丈夫應酬並孝敬公婆

總稱是人妻再加上母親

那麼多身份每一個都用盡心力體力愛力毅力耐力

誰還能忍心要她們參加追逐偉大的競賽

偉大  聽起來像是要挑戰極限

但母愛真的要適時休息

最好的方式就是幫她們卸下重擔

帶孩子  打掃家 做飯洗衣都不必然是母親的責任

尊重她的選擇

這世界該容得下專長不同的母親

最好的負責是幫家裡的每個人找出最好的生活規畫

誰比較會做菜誰較會賺錢誰較會帶孩子

找專家會把事做得更好

不必事事親力親為

 

不然  她們都會反彈

在某些沉默裡

在某些咆哮中

在某些過度壓抑又過度沉重的時刻

她們不知不覺會怕失衡而抓得更緊

一手抓著愛

一手抓著孩子

慌慌張張走在心靈的鋼索上

這個時候你還期望她身心平衡嗎

那些受到暴力的母親

那些扛起家計及老公債務的母親

那些婆媳關係搞不定的母親

那些拿不出辦法對抗丈夫外遇的母親

那些本身有外遇的母親

那些還要照顧重病的公婆的母親

那些為孩子學業下海的母親

那些在大富家族你爭我奪的母親

那些……在新時代與舊時代交界的母親

她們隨時都可能做出可怕又危險的情緒反彈

她們可能會拿對孩子膩愛的自私想法來愛孩子

她們有些甚至會眼睜睜看同居人性侵自己的孩子

她們真的良莠不齊甚至很多人個性很不成熟

她們都是昨天孩子

沒人教過她們該怎麼當母親

妳怎麼看「母愛真可怕」這句話

生氣嗎

有意思嗎

笑了嗎

說對了嗎

難道所有的媽媽都是完人嗎

還是我們對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4122382

 回應文章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孩子我的生命得以完整
2010/06/23 19:57
母愛可不可怕我無法下定論, 只知道自己盡心盡力的為孩子付出, 但不會將這份愛壓諸在孩子身上造成壓力, 雖然有時覺得很累很傷心, 但我還是甘於付出.
Denise丹青(sapnal2006) 於 2010-06-23 23:19 回覆:

我相信流人一定是位慈愛的好媽媽@_@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在大陸沒法收聽
2010/06/14 01:05

原來丹青還是廣播人! 

相信節目內含一定跟妳一樣有靈性

那得等我每三個月回台再收聽囉

祝一切順心

Cheers

Wendy


Denise丹青(sapnal2006) 於 2010-06-15 14:38 回覆:

大陸應該也可以(全世界)網路收聽喔^^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附註
2010/06/12 18:16

IC之音竹科廣播的丹青漫遊

新時段已於2010年起改為每周六午夜12點至隔天凌晨兩點

重播時段為每周三凌晨00-2:00

以下是網路收聽語法
歡迎大家自行複製嵌入自家部落格

<iframe height="346" width="380" src="http://www.ic975.com/NetRadio/"></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