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五分鐘
2009/07/31 02:07:16瀏覽1188|回應2|推薦35

《美好五分鐘:平靜專注的100則練習

Five Good Minutes: 100 Morning Practices To Help You Stay Calm & Focused All Day Long

傑弗瑞‧布蘭特力(Jeffrey Brantley)、溫蒂‧米爾斯坦(Wendy Millstine)◎著,許桂綿◎譯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五分鐘可以是短暫的,卻也可以是很長的時間;生命可以是忙碌、緊湊、結實纍纍的,卻也可以是混亂、緊張、令人窒息的。尤其是此刻我們所置身的世界裡,總是無可奈何地顯現出一種無法調和的矛盾──雖然物質豐盛的程度前所未有,當然有待進行的事也是多不勝數,但是,這樣的生活卻照樣令許多人不滿意;覺得空洞、乏味、無法滿足。

    不過,就算如此,我們還是可以盡力一試,藉由一個深沉的呼吸、一個安靜的片刻,讓一切改變。

    這本書的目的是希望幫助煩悶的現代人,掌握「專心於此刻」的技巧,使自己與周遭世界的連結更為深刻、完整,讓自我的生命旅程更為富饒。

    書中所提倡的概念非常簡單:只要撥出一點時間,每天早上只需五分鐘,把心思貫注於當下,同時在心中設想一個清楚明白的期許,接著讓自己專心投入這個簡單的練習──或者,也可以說是一個儀式或心靈活動。

    本書所提到的每一則練習,都具有啟動改變的強大力量──改變你與自己、與旁人的關係;改變你對生活的想法以及與他人互動的方法;改變你看待自己的方式,進而重新省思生命的意義和目的。

    此外,如果你符合以下任何一種情形,那麼這本書是為你而寫的:

1. 想要多做一點什麼來豐富生命,卻苦無時間,而且行程已經排滿,似乎也不太可能有多餘的空檔來容納別的事。 

2. 想使自己更快樂些、更滿足些,卻不知該怎麼做。

3. 常常覺得很累,沒有精神、力氣去做額外的事;即使是一直以來想做、並且對自己有幫助的事。 

4. 對自己的內心與外顯的生命,以及人心的奧秘,具有極大的好奇,並且願意嘗試不同的方法去探索。 
 

作者簡介

傑弗瑞‧布蘭特力(Jeffrey Brantley

北卡羅萊納州德罕市(Durham)杜克大學精神醫學系顧問,杜克大學整合醫學中心「正念減壓計畫」的籌辦人和主持人。布蘭特力博士自醫學院時期起開始學習默想靜心,迄今長達三十年,他並將學習所成應用在醫療工作上。他曾應邀在平面媒體、電視和廣播等,暢談正念減壓的方法。著有《安撫焦慮》(Calming Your Anxious Mind)、《美好五分鐘》系列作品。 
 

溫蒂‧米爾斯坦(Wendy Millstine

美國舊金山灣區的自由作家、詩人、表演藝術工作者。米爾斯坦女士長年從事性別運動,同時也是一位女性主義評論者。她曾赴世界各地帶領工作坊,探討性別政治的議題,也經常受邀前往大學社團與獨立書店演講,她前往的學校包括加州大學、博克萊大學以及舊金山州立大學等。另著有《美好五分鐘》系列作品。


本週日晚上6-8點在IC竹科電台的丹青漫遊節目

就為大家邀請到心靈工坊總編輯王桂花小姐

專題介紹這本輕薄可愛卻能舒緩身心靈的暢銷書

線上收聽網址

http://www.ic975.com/NetRadio/?t=124897651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3182151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31 17:55

希望透過練習,我也能達到此境界

常很不專心的人留


kkuu409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富裕or心靈
2009/07/31 13:07

to 丹青:

午安

滿意自己的滿足..

或是,

滿足自己的滿足..

又或者..

滿足自己的不滿足...

謝謝丹青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