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來自角落延伸至雲門花語(一)
2008/10/10 03:46:00瀏覽1442|回應0|推薦27


上週六林少英老師特地親自拿了她剛幫盲人豎笛演奏家張林峰完成的演奏專輯''來自角落''到電台給我..
原本也想謝謝老師與他一起喝喝東西聊聊..
沒想到,今天是怎麼頭昏了..竟忘了帶CD到電台播..
身上只有一張原本要請朋友帶給另一朋友的''陽光海岸''做為結婚禮物..
那麼..只好趁朋友要來找我之前先將它播播..
然後.等少英老師一到,只好跟她求救兵呀..乾脆直接先邀她做電台專訪..
有句神語:當下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
事先沒做功課.
只好逕自請少英老師將一首一首地音樂故事娓娓道來~



原來..來自角落訴說著人生角落一隅的張林峰
看事情的角度竟可以如此寬廣..
從角落可以延伸至心靈的無限視野..

林少英也選擇了淡水旁的星巴克 作為一覽淡水的最佳角落
彷彿從淡水河又延伸至紐約甚或舊金山..
整張專輯充盈著一種香濃卻寧靜的都市人文氣息..

而我在家欣賞專輯時
也選擇了一個從未聆聽的角度:
那是要往2樓階梯旁的客廳一隅..
CD放在樓梯蜿蜒而上的書房裡
沒有正確的喇叭向位
可是音樂裡流瀉而出的故事生動詡詡..
好想知道:在世界的某一棟閣樓裡,正上演著何種新鮮味?
那是音符舞動帶給我的想像..

而林少英老師也曾擔任侯孝賢好男好女電影配樂

不僅是幾屆金曲獎入圍&得主

更是我最尊敬崇拜的音樂前輩

專輯裡的幕後音樂人全是國內一時之選

錄音師更是手執亞洲牛耳的王家棟棟哥..

這張''來自角落''給了我真正爵士樂精神的思維

台灣的爵士樂絕對可以獨樹一格

但那必須是收藏著記憶與來自每個人生角落裡的悸動..



然後
從角落又延伸至雲門花語..
可笑的..這竟是我第一次進劇院現場觀看雲門..

舞台上的光與影更襯托出舞者深度具張力的演出

林懷民把人生裡的鬆與緊做了極佳的詮釋..

雖然我還是最喜歡水月
不過這次以紅樓夢為創作靈感的花語也著實給了我很多

表演上的激發~~



10/17即將於法蘭瓷餐廳的城市音樂影音實錄計畫http://himusic.hinet.net/event/citymusic/200810/index.htm

我也選擇了兩個不同段落的編排
從上半段的寧靜.喜悅..激昂..

至下半段的悠悠或深沉吟唱..再回到陽光幸福的祝福..

嗯~

就這麼決定..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pnal2006&aid=228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