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來從哪裡開始
2009/04/10 23:38:44瀏覽473|回應0|推薦1
今天我們又出去了,是第五次這樣單獨出去了吧。
每一次出去,似乎又更喜歡妳一點。
喜歡跟妳在一起的感覺,喜歡和妳聊天。
真的,好喜歡。
可是我說,我要轉學考。

今年,我即將是大二,我開始為自己的未來擔心。
玄奘雖然說不是多糟的學校,但就資源而言,又或著說,考上很好的研究所而言,機會是非常的小。
我想考研究所,想考一間很棒的研究所,因為我想走研究路線。
妳跟我說是當教授,也許是吧,又也許是因為我只是想完成小時候的夢想。
小時候我很希望能當一個發明家,去研究、探索未知的東西。

現在的我是這麼想的,但未來我不知道。
未來,我好像就是因為"未來"而有憂鬱症的。
在高中時,我總是希望自己能考上政大,一所我夢寐以求的學校。
壓力、能力、以及自己慌了手腳,我失去了自我的價值。
現在的我,為了能考上不會太差的研究所,我想藉由轉學考這個跳板,跳到東吳甚至中原這兩所學校。

剩下三個月,政大轉學考我不直接考慮,而去挑戰沒這麼高難度的考試。
雖然沒有政大這麼困難,但讀書計畫、考試策略我卻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心情很沈重,壓力很大,其實什麼都還沒開始。
其實我不想跟妳講轉學考的事,但我還是沒經大腦的講了出來。
當我說出來的時候,我知道妳的表情很驚訝。

或許,妳不希望我考吧。

當心情沈重時,我應該回想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妳說要好好把握大學的時光,而不只是唸書而已。
我說我不知道什麼是享受上大學的樂趣,而現在的我卻一直煩惱著未來。
我到底要什麼?我想要什麼?
夢想?愛?

剛剛我跟我媽說我好煩,她問我煩什麼,我說轉學考。
她說了一句話:「我寧願你快快樂樂的過生活。」
現在我快樂嗎?如果沒有轉學考的憂愁,也許我會很快樂。
但因為想實現夢想,也許我可以改變自己的夢想。
「得失心不要太重,生活會過的好一些。」我媽這麼跟我說。

轉學考還是順其自然吧,這樣心裡會好受一些。

by 善揚

心裡總是會想,明年的我們在哪?今天我們又出去了,是第五次這樣單獨出去了吧。
每一次出去,似乎又更喜歡妳一點。
喜歡跟妳在一起的感覺,喜歡和妳聊天。
真的,好喜歡。
可是我說,我要轉學考。

今年,我即將是大二,我開始為自己的未來擔心。
玄奘雖然說不是多糟的學校,但就資源而言,又或著說,考上很好的研究所而言,機會是非常的小。
我想考研究所,想考一間很棒的研究所,因為我想走研究路線。
妳跟我說是當教授,也許是吧,又也許是因為我只是想完成小時候的夢想。
小時候我很希望能當一個發明家,去研究、探索未知的東西。

現在的我是這麼想的,但未來我不知道。
未來,我好像就是因為"未來"而有憂鬱症的。
在高中時,我總是希望自己能考上政大,一所我夢寐以求的學校。
壓力、能力、以及自己慌了手腳,我失去了自我的價值。
現在的我,為了能考上不會太差的研究所,我想藉由轉學考這個跳板,跳到東吳甚至中原這兩所學校。

剩下三個月,政大轉學考我不直接考慮,而去挑戰沒這麼高難度的考試。
雖然沒有政大這麼困難,但讀書計畫、考試策略我卻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心情很沈重,壓力很大,其實什麼都還沒開始。
其實我不想跟妳講轉學考的事,但我還是沒經大腦的講了出來。
當我說出來的時候,我知道妳的表情很驚訝。

或許,妳不希望我考吧。

當心情沈重時,我應該回想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妳說要好好把握大學的時光,而不只是唸書而已。
我說我不知道什麼是享受上大學的樂趣,而現在的我卻一直煩惱著未來。
我到底要什麼?我想要什麼?
夢想?愛?

剛剛我跟我媽說我好煩,她問我煩什麼,我說轉學考。
她說了一句話:「我寧願你快快樂樂的過生活。」
現在我快樂嗎?如果沒有轉學考的憂愁,也許我會很快樂。
但因為想實現夢想,也許我可以改變自己的夢想。
「得失心不要太重,生活會過的好一些。」我媽這麼跟我說。

轉學考還是順其自然吧,這樣心裡會好受一些。

by 善揚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yong&aid=283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