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仔的故事(5)
2006/10/14 10:05:03瀏覽130|回應2|推薦4

「阿母....阿母....」

鹿仔囝的聲音愈來愈細聲,可憐的鹿仔囝,又擱枵、又擱悿,即馬,怹干礁會當共怹的頭殼趴佇塗跤,細細聲叫著心愛的阿母,一聲一聲叫無停。啊!鹿仔囝即咧時陣連目睭攏剝袂開,怹欲去夢中走揣阿母,是啊,怹一定是佇夢中享受著一頓上香甜可口的奶水!汝看,怹睏去的時陣,喙舌伸出來外口舐一咧舐一咧,像佇夢中嗍著阿母的奶水赫款的滿足!

鹿仔母的跤,佇咧落落去陷阱的時陣,道已經受傷矣,所以,牠愈走愈慢,夠尾矣,干礁會當拖著足疼足疼受傷的跤,慢慢仔行唯伊的厝轉去;毋拘,時間實在太寶貴矣,鹿仔母的跤步一時仔道毋甘停一下,又閣跤步踏緊,那走、那行。

第二工透早,草仔枝、樹仔葉、花蕊頂頭,歇滿昨暝唯天頂落落來安慰鹿仔囝的露水,停佇松樹尖尖的葉尾頂懸的,像一粒一粒碎鑽石迄一樣的目屎滴落土跤的時,鹿仔母總算是轉來夠樹林內的厝囉!

「乖囝...乖囝...」

鹿仔母輕聲叫著伊的心肝仔囝,輕輕仔共怹叫精神

「阿母...阿母.」鹿仔囝誠歡喜叫著怹阿母,隨倚去怹阿母的腹肚遐,嗍著阿母透著厚厚恩情的奶水。

飼奶的時,鹿仔母輕輕用喙塊共鹿仔囝洗身軀,鹿仔母的目屎,嘛親像珍珠打斷線迄一般,一粒一粒落佇兩隻鹿仔囝的尻脊骿,珍珠佇鹿仔囝的尻脊骿頂頭,碎去矣!奚敢毋是阿母碎糊糊的心肝!

鹿仔囝戇戇仔咧食奶,怹毋知影鹿仔母即擺可能是上落尾一擺共怹洗身軀矣,犯勢嘛是母仔囝永別的儀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490361

 回應文章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甭急
2006/10/14 10:54

繡花...

敢有人來救?

無啦!自力救濟較實在

甭急...待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助可憐
2006/10/14 10:12

這篇呀是沒結果,毋栽樣敢有郎來救怹某?

大自然動物的親情,真正呼郎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