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花
2020/05/14 14:57:57瀏覽107|回應0|推薦0

2019.11.16

佇賞花園區看著這仙尪仔的背影,若像看著細漢時佇閘門跤『望穿秋水』的我。
 
年仔節仔阮總是金金看,等親人對台北轉來,出現佇許厝崎仔的身影。
 
我的哥哥初中畢業隨去台北做空課,彼年過年頭一遍轉來。
彼个年代毋但見面無容易,連相片嘛難得。有半年較加,無參哥哥見面矣。

哥哥讀初中的時,假日抑是放學轉來厝裡,冊揹仔囥咧,著去田裡鬥做穡。伊欲去台北彼陣仔是熱人,皮膚烏烏,跤肚仁結實結實,體材勇壯勇壯,是一个標準做田的庄跤囡仔。
 
會記得彼个過年前的尾暗仔,阮目睭猶一直對許厝崎仔斡角彼搭金金相,等待腦海中彼个田庄少年家的身影。
 
閘門跤行入來一个瘦瘦、懸懸,皮膚白白,穿一軀新衫的生份人。
聽著邊仔有人叫一聲:哥哥!我猶毋知影,原來彼个生份人是我的哥哥。
 
看著哥哥,我並無預料中歡喜,顛倒有一種[我的哥哥紡見去矣]失落的心情。

一个勇壯勇壯的哥哥,去台北半年,換一人白肉、sán-thio-sán-thio的生份人,誠bē-hô!

其實變做都市人的哥哥,並無改變伊疼我的心。欲去做兵的時,擔心我的鐵鞋若歹去,驚仔厝裡無錢通替我做,就佇伊做兵進前,共廠商訂一雙鐵鞋予我備用。鐵鞋足貴的,伊一定檢足久。

雖然按呢
一直到這馬,我猶是定定想起,暗時仔阮已經咧睏,伊猶咧讀冊,厝裡彼隻貓咪,ku佇哥哥跤邊溫燒,彼个溫暖的記持。

這仙尪仔,敢有咧等伊的哥哥?!

**
sán-thio=高瘦(字典寫sán-thiu。阮是講sán-thio)
bē-hô=不划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35157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