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日雙潭手搖車
2020/05/14 14:39:19瀏覽83|回應0|推薦0

2019.10.13

今仔日ká車活動原本是阿勳欲去的,伊無閒,叫我去替伊去。我講佳哉娶的是跛跤的某,會曉耍這項。

七點外佇斗南田徑場出發,去嘉義的蘭潭佮仁義潭。
有人講一日雙城算啥。阮是一日雙潭。

其實這兩座潭相倚近,一日欲耍了並無困難。
困難的是,用手ká的車仔,爬崎真食力、落崎擋仔擋甲手強欲出汁。

倚晝去南恩禪寺拜濟公活佛,寺裡的濟公真特殊,掛烏仁目鏡。聽講因為西照日的日頭,鑿著濟公的目睭,所以就共伊掛一副遮日頭用的目鏡。有夠趣味。

中晝佇南恩禪寺食畫,廟裡攢的菜有夠濟,濟甲予阮食袂了。
食飯的時,有人挾茄仔起來配飯,嘴裡講:ㄑㄩㄝˊ子吃ㄑㄧㄝˊ子。
我本來聽無伊咧唸啥,後來才知伊講:瘸子吃茄子
哈…..佇遮食飯的阮這陣人,大部份是行路無方便的,華語講號做『瘸子』啦!
提家己的疼來滾耍笑,我合意!!

我真愛耍手搖車,尤其是去有山、有水的所在,參大自然直接接觸。
掠掉起崎落崎的全心ká車,平路的時就是享受的時陣。,輕輕吹過來的風,心情綴咧飛。哪ká車,哪唱歌,唱予路邊的樹木花草聽。

樹葉仔落落來的聲,落花牢佇身軀的感動
總是予我想起少年時愛讀的彼首席慕容的詩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感謝愛無礙協會用心,予我的人生寫入來一頁無可能的紀錄- - 一日雙潭。
雖然毋是蓋困難,但是若毋是有人tshuā,閣較簡單的行程,我嘛袂曉行來遮。

又閣酸、又閣忝。
內心歡喜滿滿的假期,結束嘍!!
晚安。

* * *
ká車=搖車
有人tshuā=有人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35125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