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9/12 15:10:41瀏覽189|回應0|推薦6

2018.08.25

因為我比仝沿的較晏入學,同學攏比我較少兩三歲。可能是比人較濟歲,所以國校仔的成績,足少無提第1名。
 
總是靠勢成績好,老師較疼我,不知不覺當中,個性內底有驕傲。
 
一直到國校仔畢業考試進前,我猶是自信滿滿,一定有才調提著一个媠媠媠的成績,每一科100分,六科絕對欲提600分,一點仔都無懷欵。
 
考試單分落來,總分595分。
我上有把握的『國語』予老師扣5分。
因為考試紙頂頭,所有佮心有關係的字,攏予老師拍X仔。
為什麼?老師講我共心的兩點,攏囥佇內底,毋著!
 
毋拘,我平時仔寫日記,寫功課,攏是按呢寫,老師毋捌共拍X仔?
 
仝班內底中有一个濟我三、四歲的同學,(小兒麻痺的阮,真濟人較慢入學,所以仝班的濟我三、四歲是正常的)。伊坐輪椅,老師有時仔下課了後,會捒伊去校園踅踅咧。

後來彼个坐輪椅的同學共我講,老師會共我扣分數,是因為『老師說要挫挫妳的銳氣,妳太驕傲了!』
彼陣仔才知影,有夠戇,老師看著的我是驕傲,我卻猶咧靠勢成績好,頭舉懸懸!
 
後來我投阿爸,阮老師講我驕傲。
阿爸講:腹內若有膏,才驕傲有路來!

我知。我腹內無膏,袂使驕傲。
 
這幾工咧看公視的戲「張愛玲」。
胡蘭成寫予張愛玲的字,『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咧寫的時,共心彼兩點囥內底!我看著煞笑出來。
 
戲繼續看落去。胡蘭成共字送予張愛玲的時,鏡頭內底,心彼兩點,煞有一點走出來外口矣。
 
我想,可能無人像我,看戲看甲遮無聊,掠人這个包!
我想,一定嘛無人像我,幾何十年前失落的彼5分,到今猶囥佇心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1567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