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內的傳教
2018/06/06 16:44:01瀏覽105|回應0|推薦2

2018.05.07

透早參哥哥約佇新烏日火車頭,同齊坐高鐵去台北。

講嘛奇怪,斗六到新烏日的車班,竟然無甲一班快車,干但會當坐區間車,斗六到新烏日站,坐點外鐘,新烏日到板橋38分鐘就到,一時仔像龜咧趖,一時仔像箭咧飛的懸低速度,感覺誠無爽快。
 
是講,我欲講的毋是這。
對斗六到新烏日的車內底,邊仔坐一个傳教的查仔人。
提一本細細本仔的冊叫我看,我講我有家己的信仰,無想欲看。
伊煞家己冊提咧,佇我面頭前掀予我看。一直講、一直講……
 
頭一頁有一仙尪仔,就是怹所講的國父。
伊開喙合喙咱中國、咱中國。
我聽著擋袂牢,應伊講:中國離我真遠,我無想欲聽。
 
伊真毋死心,閣用另外一个方式講:好啦!莫講中國。咱炎黃子孫….
足想欲舉枴仔共趕走!
 
我提我的冊出來看,伊毋死心,閣講:三藏取經取毋著去啦,印度比咱較落伍,嘛才佇亞洲爾,真正的經毋是按呢凊彩提轉來,就共咱中國人騙遮久。
 
我閣共講:我真正有我家己的信仰,無想欲聽!
伊講:著啦!愛互相尊重….
續落…閣一直講
若信這,才有天堂通去,若無,攏是對地獄去!
 
我聽人講佛經幾何年,從來毋捌聽講經的人,批評別種宗教用這款[別項宗教攏戇人、罪人]彼種予人聽著鑿耳的言語。

靠腰,都無想欲聽,是按怎伊講的話,我記遮濟?.

誠害,盈暗毋通有惡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12307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