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
2017/12/13 08:41:56瀏覽211|回應0|推薦6

咖啡

2017.11.04

用liōng-siōng(寬裕)的時間,泡一杯掛耳仔的咖啡,才袂辜負歇睏日…..閒閒的早起時。
 
當咧泡…地動來攪擾;杯仔放落下、報紙囥咧…出來門口。
 
巷仔靜悄悄。
看對阿桑怹兜,伊是一个我罕得遇著,比我閣較驚地動的人
 
以早,伊差不多會參地動仝時間,走出來巷仔,手搭心肝、面仔青恂恂講:活欲驚死!
  
這馬,伊佇天國有諸天善神做伴,地動大概無咧驚。我猶佇遮phi̍h-phi̍h-tshuah…..(驚嚇)

想起921發生彼暗,欲睏進前煮一坩薏仁湯,囥予冷第2工才欲冰起來。大概猶未冷,地動就來,了後幾何日毋敢入去灶跤,等甲去掀開彼坩[安麗鍋]的薏仁湯,看著的,是親像經過大災難的台灣…糊糊糊。

早起的地動無大,桌頂彼杯咖啡咧等我,啉會著每一杯咖啡,攏是幸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0934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