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母的心...誰知影
2017/12/13 09:40:02瀏覽392|回應0|推薦10

爸母的心...誰知影

2017.09.02

早起去皮膚科,共額頭一粒魚鱗癤點掉,毋是為著愛媠,是逐遍戴安全帽仔的時去huê著會疼。

 
蔡皮膚科的患者真濟,一个歐吉桑讓位予我坐。
本成就知影著等足久,有紮冊去看;看一段落舉頭起來,坐佇我身軀邊的阿桑(就是讓位予我坐彼个歐吉桑的牽手),笑笑仔問我講:蹛佗?
我講佇附近爾...
 
歐吉桑問我:汝敢捌去和美彼間學校讀冊過?
啊!原來自我行入來,怹眼神一直目注佇我身上,是因為怹嘛有一个行動無方便的查某囝,捌參我共款讀過和美彼間仁愛學校。
 
怹兩个講著袂行的查仔囝,面容全是毋甘的心情。
雖然怹查仔囝結婚、生囝,孫嘛做兵了矣。
 
我共怹講,飼著阮這款囡仔,做爸母的心是比阮較艱苦,而且毋甘一世人....
阿桑目箍紅紅講:啊,汝閣會曉按呢想。咱tō有影共人生做按呢!
我講無人愛按呢啦,這嘛毋是做爸母的過失!
 
看怹行出診所的身影,兩个頭毛攏白矣,猶是掛心生一个袂行的查某囝。
 
想起阮阿娘生命尾站,一遍我去看伊,哥哥共我講:伊呀從早起坐到這陣,毋食、毋講話!

我倚共sai-nai(撒嬌),伊嘛是兩眼無神看頭前,無應!
我共講:伊呀!汝袂記得我哦?我是汝彼个跛跤仔囝啦。
阿娘聽著[跛跤仔囝],大聲喝講:汝莫講跛跤仔囝啦!
 
肯講話,飯就肯食落去矣。
是講,我實在足可惡,用這種殘忍的手段,逼阿娘失落的神魂倒轉來。
tō算是半失智的我的阿娘,猶為著袂行的我咧心疼。

天下爸母心啊!做女兒的我,汰會當無快樂過日予怹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0933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