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雨前的逍遙
2017/12/12 16:49:25瀏覽168|回應0|推薦2

風雨前的逍遙--手搖車溪洲行

2017.07.29

趁泥沙chiá-chiá【姐姐】舞步iáu【猶】未搖
手緊搖車仔來過西螺橋。
今仔日ê目的地是...彰化縣ê溪州公園

頂年仔號做[肥豬肉] ê時,有對遐經過,干但佇外圍仔行一遍,就塞佇車隊內底,毋敢、嘛無想欲入去。
  

今仔日早起成十點仔就到位,已經改轉來叫做[溪州公園];遊客iáu無濟,搖車仔佇公園內四界踅,欣賞青翠ê草木、水池仔內底有鴨仔嘛有魚,phú【灰】色ê雲佇阮頭殼頂,一刻久都毋離開,一直咧催阮:緊行、緊行!泥沙chiá-chiá liâm-mi【馬上】欲起駕。
 
中晝食飽,hōo-mî-á【小雨滴】誠客氣,一點、一滴沃阮袂澹,誠心誠意....大雨欲來先遣小雨來通知。
 
回程行新ê西螺橋....彰化彼爿ê人講..這叫做溪州大橋、雲林這爿ê人講,彼叫做新西螺溪橋;我是來蹛佇雲林ê彰化人,有彰化人ê血脈、有雲林人ê感情...這條橋...叫啥攏好,橫正伊就是渡咱過河!

有幾何擺搖車過橋ê經驗,共咱講,起崎ê艱苦過了,就是落崎ê輕可;這條橋汰會生做按呢生?對溪州彼頭起來...一直peh-kiā【爬坡】、一直peh-kiā,等無落崎ê予咱ê氣力通來歇。敢講?雲林地勢懸、彰化地勢低?應該毋是按呢。

橋誠長,阿美今仔日騎機車[陪騎],這時陣騎來佇我身邊,阮同齊唱歌......月落啊!烏啼....霜滿天!
大大聲共唱落去,反正離頭前ê人真遠、後背ê人無聽著!
竟然閣有力通唱歌,才發覺,唱歌ê氣力,無才調提來手搖車。

今、平安到厝嘍!

泥沙chiá-chiá...汝請!

舞台是汝ê,請汝輕輕仔搖,毋通共阮ê菜價搖上天、請mài【不要] 共阮ê山、河搖甲 hi-le̍h-le̍h【支離破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0933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