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地排球
2017/12/11 21:01:10瀏覽236|回應0|推薦6

坐地排球

2017.07.09

[坐地排球]是啥物碗糕?
去維基查,原來佇我iáu未出世,這種運動tō已經存在矣。
 
阮協會坐地排球已經拍兩、三年矣,我毋捌想欲落去耍,因為感覺著足用氣力,我敢會堪得?
 
最近協會又閣開課,叫我去thap人數;想講,練習場地佇厝附近爾,耍看覓咧!

今仔日頭一遍上課,老師講,排球,是一項誠幼路ê運動,手拍著球的角度,影響球走對佗去?
嗯!若像咧講人生路咧- -我合意!

排球對阮並毋是生份ê名詞。
囡仔高中ê時拍排球,拍甲手筋受傷,tshuā去hông看,醫生講上無一年、半年袂使閣bak球....無偌久伊就閣佇學校球場出現矣,咱擋伊袂牢,干但會當毋甘佇心內。
去台北讀冊,怹爸爸交待伊,著認真讀冊,毋通顧拍球。
拄開始聽講是參加系隊,後來看伊四界去拍球;原來伊無報備,恬恬仔參加校隊,毋敢共爸爸講。
怹阿爸講,to毋是戇的閣。系隊哪有可能全國四界去拍?早tō知影伊參加校隊。彼大漢矣,放伊去!
  
一遍去高雄參加比賽,péng跤刀受傷。
問伊:跤受傷矣,汝無上場拍啦hoⁿ?
有、提一種較ân的繃帶,共受傷的部份縛ân-ân,照常落去拍。
我責怪伊無愛惜家己的身體,敢毋是有預備球員?
伊講,疼忍一下tō過去矣,球員中間默契是長期陪養的,若是因為伊歇睏,輸球,伊會誠袂得過。

囡仔講,tō是因為參加球隊,感覺成績袂使受影響,所以拍球了,攏足認真讀冊。
Taⁿ,伊to也順利畢業咧做頭路矣,我想,少年人的思考方式,毋是阮綴會著的。

早起老師教寡仔基本動作了後,tō分兩隊對拍;我兩遍發球攏牢網仔,失分,有夠歹勢;聽著老師講:比練習ê時加真好哦!隊友嘛安慰講,汝才頭遍耍爾,袂bái矣!
我開始有...想欲贏.. ê感覺矣。

初次拍球轉來,悿甲!
無要緊,歇一下tō好!
歡喜人生行啊行,又閣斡入去一條毋捌行過ê路裡。

閣較歡喜ê是,年歲少年少年ê老師,竟然有才調全程用台語上課!

講台語會死,我真正毋願相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09339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