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娘花
2017/12/10 16:59:01瀏覽287|回應0|推薦8

新娘花

2017.03.26

手捧新娘花,頭仔犁犁犁,舉頭看,不知不覺得欲行過30个春夏秋冬。
化粧台蛀去欲車掉,玻璃櫥頂頭ê新娘花,猶假若新ê,雖然彼日ê新娘,已經行入老人ê歲月,拜別爸母ê情景,若像昨昏。

人愈老,愈會當體會爸母ê用心。
欲嫁來南部,淡水到斗六ê路程無算近。有人建議阿勳,叫我來斗六飯店予怹娶,按呢較袂因為路遠,時間歹按算。

阿爸誠堅定講:我ê查某囝,我欲對我ê厝嫁出去,汝欲娶去佗,我無意見!

後來阿爸共我講,伊毋是欲刁難人,是我跤無方便,無愛予人講,伊凊彩我共嫁嫁咧。

所以….牽著新婚3日ê翁婿,作陣欲轉阮外家來(娶路雞 歌詞)…頭轉客轉去到位ê時,轉到外家巷仔口,阿爸[封
巷仔]請人客。


敬酒ê時,阿爸徛佇阮身軀邊,舉杯共人客講:今!怹行路無方便,阮就佇遮共逐家總敬。
一杯,敬所有ê人客!

有人問我,汰有彼个勇氣,對淡水嫁來到斗六。
彼時少年毋知驚,無想遐濟,即馬想起來,阿爸為著我欲嫁,伊毋知渡過偌濟睏袂去ê暗暝,咧想看,欲按怎替我辦一个適合我ê婚禮。

阿爸,盈暗我敬汝一杯,雖然我無生查某囝,毋拘歲月教會曉我,略略仔知影,做一个查某囝欲出嫁ê老爸,是啥款ê心情。

希望歲月像這葩塑膠花...永遠光艷美麗!!
莫戇矣!...我若像有聽著人按呢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09339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