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橘委再爆 竟有法案通過75年未施行
2012/04/11 18:43:25瀏覽695|回應0|推薦5
橘委再爆 竟有法案通過75年未施行
分享


放大照片 新頭殼newtalk 2012.04.11 楊宗興/綜合報導

居然有法案通過75年都未施行?繼日前批露《個人資料保護法》立法完成後2年未施行,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桐豪今(1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再度爆料,民國25年就立法並公布的《勞動契約法》,至今躺了75年從未施行過,應該廢除。他呼籲,行政院儘速施行遭擱置的15項立院通過的法案,而不是讓法案躺在行政院變成「木乃伊法案」。

李桐豪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日前親民黨團揭發《個資法》完成立法、公布後,卻在行政院躺了2年未施行,因此發函行政院要求清查類似法案的狀況,根據行政院的回函,類似法案就有15個,其中6個法案都已超過6個月,成了「生黴法案」。

李桐豪說,行政院坦承的這15個法案中,《經濟部組織法》躺了最久,在行政院待了10年,其他還有《船舶法》、《保險法》部分修正法案、《全民健康保險法》部分修正法案、《勞工保險條例》部分修正法案,行政院至今都未公布施行日期。

李桐豪還指出,不只行政院承認的這15個法案,親民黨檢閱歷屆相關法案發現,《勞動契約法》早在民國25年12月25日就通過公布,但至今仍然沒有真正施行,隨著時空環境的變遷,以及社會型態的改變,這部法律可說是一部根本沒有實施,就必須廢除的法案。

李桐豪批評,行政部門以這種方式技術阻撓,擱置立法院以正當程序通過的法案,實在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他呼籲,行政院應該儘速公佈施行目前擱置的15個法案,如果有滯礙難行之處,有應該召開公聽會並對立法院說明原因,而不是讓法案躺在行政院,最後變成像《勞動契約法》的「木乃伊法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fpshyus&aid=632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