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年11月香港遊記,第三篇 興記菜館(煲仔飯)
2014/11/21 16:21:28瀏覽851|回應0|推薦0

第三篇啦~這個是誤打誤撞到的興記煲仔飯,因為隔壁人山人海汗想排也排不進去。…我忘了隔壁叫啥名字了,但也是很有名的煲仔飯的說~

興記不大,小小的(香港其實店家都嘛不大,除了金夏夏的鏞記以外),而且老實說環境都不是頂衛生的,甚至我覺得我們台灣的夜市還比較乾淨耶…不知為何一個這樣有名的香港,竟然無比的髒亂…(但很怪異哦~沒有看到老鼠和蟑螂先生…也頂怪的!!)害羞

好啦廢言太多了,煲仔飯我一直以為跟韓國的石頭伴飯差不多,但實際上也差不了多少,就一個沒有味道(香港),一個很鹹(韓國);一個是陶鍋(香港),一個是石鍋(韓國);一個菜很少…是根本沒有菜這個東西(香港),一個是加了很多菜(韓國),我認為大約就是這種差別。

【興記菜館,招牌很大一顆,但其實裡面很小,大約只有五小桌吧~~還好香港人都是瘦子(所以其實並不是香港瘦子多,是因為環境所逼,胖子要站著吃),所以可以接受…】

【肚子很餓,所以要求同胞先點了這個炸蚵仔(正確名字待查證),但著實就像我們的蚵爹,過油,但好吃!!(可能因為餓炸了~)】

【近看是有滿滿的蚵仔,也算新鮮】

【緊接著是炸豆腐(我也忘了香港的名字叫啥),但聽說很好吃(網友有人寫),不過我個人不愛,因為皮軟軟的…我喜好有脆度的炸豆腐…足感心耶

【來了來了,終於我們的煲仔飯來了~就像我上述的說法一樣,乾乾的沒有味道,就放了幾塊不差的肉(因為他叫滑G煲仔飯(我的記憶裡是HK25元)不算貴,吃過鏞記後,什麼都不貴了拍臉(清醒一下)。飯是長型的屬於泰國米,口感上還算OK。但我個人是不愛…因為沒有啥味道,當然啦~店家很貼心的準備了醬油膏和辣醬,加一加其實頂有味道的…這種口味就見人見智啦~】

【加了醬油膏和辣醬後的樣子,就是長這樣,感覺不錯吃,但可能真的不太合胃口所以也沒有多吃,我記得吃一半就投降了!!!】

後記:興記煲仔飯在網路上其實小有名氣(當天用了姑狗才知道),所以其實可能滿懷太大的期望去吃,所以有些小小的失望,也可能因為胃吃了太多的小東西,所以…個人覺得還好…但口味每個人都不同,想嚐試的人可以去吃看看哦~(話說網路上說這家要排隊,我覺得應該是看錯了吧~因為明明都不用排失望(唉呦、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chifang&aid=19166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