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師
2018/06/09 14:45:35瀏覽2838|回應4|推薦66

  下個星期,國三就要畢業了,去年空降接了這幾個班,讓我傷透腦筋的班級終於要說再見了。

  當然也有班級很快地跟我感情融合,有的班級卻始終看起來冷漠,也有自我意識高漲的,教甚麼都不聽。不論如何,我還是努力的上完最後一節課,盡我的本分。

  這週陸續有班級來邀約謝師宴,其中有兩班在外面餐廳的,我都婉拒,我們這年紀的飲食習慣與年輕人不一樣,吃得又少,肉不敢吃,冰品碰不得!跑去吃那種昂貴的火鍋吃到飽,根本是折騰。

  在班級裡舉辦的,我一定到場。

  其中有一班讓人感到驚喜又富創意!

  那是週三最後一節課,他們先前幾天來徵求我的同意,是不是可以把課借給他們辦同樂會(因為還有幾個同學的最後一張作業未完成。),我同意了。

  踏進班上時,一個面對講台的位置已經幫我準備好了,但很奇怪的,為何沒有其他老師來,也許有課不能來吧!但連導師都沒入席就不對勁兒。問了旁邊同學,她還說這原因只能問導師了,我還說是不是你們惹了老師生氣。沒人回答我。

  接著開始節目表演了,演出者都很放得開,惹得我哈哈大笑。

  女生端來了點心,是事先來問過我,從他們的菜單裡點的。

  芒果奶昔、手工餅乾,水果沙拉。

  我沒料到水果沙拉是水果拼盤,這麼多,我還是吃光了。

  手工餅乾多到不像話了,還好我沒點鬆餅。因為前一個班在上課時,端來了一碟雪花糕,一碟滿滿的格子狀的小型一口鬆餅,我很捧場地全部吃光。現在這兩盤手工餅乾只能淺嚐了,怕辜負他們的心意,最後我打包帶走。

  為了他們這場宴會,我中午只吃一顆水煮蛋及幾顆小番茄,還好我的決定是對的。

吃完那一盒水果(四種)以及現打的奶昔,我已經脹到喉嚨了。

幾個女生很會跳舞

文武雙全

  表演到最後時,銀幕出來了一段VCR,全班同學輪流訴說對我的感謝,雖然一週才一次的課,卻是學到很多。我感到訝異!

  至此,我才知道,原來這一個同樂會是專為我一人辦的,所以無其他老師參與。

  與他們平時的不懂事完全不一樣。讓人感動萬分。也許以往他們只是膽怯、不善言辭。

  下週還有兩班在教室舉辦的班級,其中一班因為那一節我沒課,就爽快的答應了。另一班在中午,那一天我有五節課,我中午想趴一下小睡片刻,但他們連導師都出動來邀約,我不知如何是好?前天才被他們班氣得半死(這班是最不貼心的班),實在沒動力去,就隨口說要他們班某人(最會使壞的)跳鋼管猛男秀,我才要去參加,沒想到導師一口答應,旁邊幾個女生還還敲邊鼓要趴掉他的上衣,才能演出到位。

  那就拭目以待,這個臭屁的傢伙怎麼取悅我們。以舞謝罪!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2014&aid=112353802

 回應文章

sandy T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任導師
2018/07/08 21:07

當我正在盤算是否要申請退休時,校長親自來電,要我接新生導師,對於這個才上任一學期的校長,時在弄不清他幹嘛找個老人來當導師?

我沒有考慮,直接就答應了。

但也打亂了我暑假的行程。

一些比賽全部要提前"生"出來,六月中旬就開始,七月中輔導課一上課就要全部逼出來,因為七月下旬新生一入學,我就要跟前跟後了。九月開學更是雜事一堆。中午不可能在有空指導學生了。顧自己班的午休,看外掃都分身乏術了。

期末拍的作品希望暑假能陸續整理完畢。

今年的全國美展都還沒去看哩。



sandy T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鋼管秀黃牛了
2018/07/08 20:57

期末太忙了,直到剛放暑假這一週都有許多雜事要處理。

那一班我點名要某位跳鋼管猛男秀的臭傢伙,在我去參加他們班謝師宴時,躲在幾個高大男生的旁邊,讓我找不到,平常的不可一世的樣子全都沒有了。

在我臨別贈言時,他露出前所未有的靦腆模樣,真不知道當天的他與平時的他哪個是他真實的個性?

我的話別內容是:我上他們班的課常有洗三溫暖的感覺,當我上一秒正沉醉在他們完美的作品帶來的喜悅,下一秒可能就被突如其來的自以為是"神來之筆"驚嚇不已。例如水墨淋漓、筆法蒼勁,但落款卻從左邊橫的寫過來。驚喜瞬間變驚訝。

我希望他們能夠面對老師教誨時能謙虛,不要故意唱反調,未來的學習之路才能更寬廣,不論哪一科。

畢業典禮那一天,我站在禮堂一樓的出口處,讓畢業班一出來就能看到我,他們班幾個聰明絕頂卻頑劣異常的孩子出來看到我都很開心,通過我旁邊時紛紛與我擊掌,對學生真誠,學生們絕對能感受到,可惜在畢業前夕,他們才能體會到。就像我之前常對他們說的,我們太慢相遇了。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2 07:30

這年頭要讓孩子真心愛戴

真的不容易

絕不是用心教學而已

應該是帶到心了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8-06-22 22:19 回覆:

我的個性很不愛打壓人,又是老頑童一枚,應該是符合了學生的需求。很高興跟他們沒代溝。

我下學年要回鍋當導師,一把年紀又被拱出來,可想而知校園師資老化成甚麼樣子了。昨天有班國一在學校網頁上看到新任導師名單裡有我,嚇得要命,以為之後我不教他們了,真是單純的可以,我說我不會拋棄他們的。

但是,國二就沒辦法全部保留了,因為授課時數調整,升上國三鐵定要砍三個班給代課老師,我今天已經挑了三個比較乖的班給教務處了。壞的還是留給自己慢慢調教吧!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9 19:23

Sandy,

謝師宴 再跑個幾攤.續攤.. 也沒我吃的恐怖

我這兒甜食永遠不斷 每天幾乎都有個兩三盒巧克力送上門 外加蛋糕和甜點

女士們又愛搞各種籌款 每周都做些精緻可口的甜點餅乾蛋糕 五毛到兩塊一個

我都會花個五六塊捧場 別人也會買來分著一起吃

中午不到 十多種點心下肚了 大家分享各種美食 也容易交朋友

上月底 點心義賣

我說 買火柴.. 我快凍死了 誰買我的火柴.. 反正也沒人聽得懂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8-06-09 21:16 回覆:

JJ怎麼都吃不胖?是年輕時鍛鍊而來的嗎?

常吃甜食會上癮,跟吸毒一樣。

你們那兒都是甜食嗎?點心也可以有鹹的口味啊!(我真是鄉巴佬的飲食!)

我的飯前血糖是83,寒假時檢驗的,算是很正常。但也不敢亂吃。

那天先是下午2點多時,另一班端來兩份跟照片差不多分量的甜點,我吃光了。三點多就是照片這一些,水果也很甜耶!奶昔也不得了。我平常沒有大量吃甜食的習慣,吃幾口會膩。

其實下週在教室的謝師宴會吃甚麼都猜的到。就是小蛋糕、手工餅乾,一些炸雞塊,可樂、冰紅茶。都不是我的菜。只是去坐坐,讓學生開心。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