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像崇拜
2019/05/08 20:26:05瀏覽2370|回應2|推薦73

  去年四月一個國三學生拿了一疊從大甲媽祖轎子底下搶到的"金紙"給我看,還很慷慨的分了三張給我,說是可以壓在書桌底下或是放在枕頭下保平安,我說我比較想放在辦公桌裡,鎮壓你們這些"小人"們!

  哈哈哈!

  人們有信仰是可以的,不論是勸人為善,或是心中有個依靠!但如今,除了宗教上的神祗信仰,崇拜某人,視為神來膜拜的也越來越多,追星也是一種膜拜,將真人當神來拜,甚至將政治人物當神來信奉,以為選上他,他就可以立即改善你的經濟生活,實在很荒謬。

  於是期待越大,失望也越大。所產生的憤怒、怨念如排山倒海般而來。靠山山倒、靠人人倒,祈求遙不可及的神祗,更加的虛幻,靠自己努力一點,比較實際吧!

  這張學生作品是2017年十月份時做的。當時妙禪事件吵得沸沸揚揚,議題就反應在學生的拼貼作業上。再結合一些政治人物,做成偶像崇拜的主題,倒是蠻有想法的。

(這幾張圖在作業繳交完的當下就拍照上傳了,本來要探討的內容因為遲遲未寫也已淡忘了。)

  細屬這些照片都是各國重量級的政治人物,有各自支持者,為數不少,最奇怪的是各自支持者會互相攻擊。

  我一直納悶,為什麼選舉會弄成這樣?投票選舉不就跟買東西一樣,挑自己喜歡的,穿搭衣服也是選自己喜愛的,為什麼要去攻擊他人所選擇的對象呢?

  政治上的選擇沒甚麼對錯,就是挑選符合自己屬性的,未來創建的利益能符合自己期待的,有甚麼好吵的?又為什麼把政治人物當神呢?

  政治人物與明星一樣,是依靠你我的支持,他們做錯事了,憑甚麼繼續支持,甚至替他們找理由,護短,那感覺像是寵愛一個敗家子一般。

  至於宗教人物,當成心靈導師般的相通就好,當神膜拜!簡直是中邪。


  忽略現實生活層面,讓自己陷入別人設計的情境裡,或是自己妄想的劇情裡而執迷不悟!絕對是比中邪的等級更高。

>

>

>

好幾篇文章訂了標題,上傳了照片一兩年了,就讓他們出來見人吧!反正也不是作家,不過就是部落格的心情抒發罷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2014&aid=110055792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在妳心中!
2019/07/23 08:28
神噢?在妳心中啦!
當妳心中有「神」時,才不會被任何的「邪魔歪道」所左右。
我們敬拜任何宗教神祇,都是敬拜祂一生所立下的精神典範;而非拜其「偶像」。
當我們也追求其精神典範時,我們心中就有神了!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9-08-04 18:16 回覆:

我從來不追星,更不會把政治人物當神來膜拜,因為我相信自己必須努力,而非靠他人,那種自己幻想的烏托邦模式,只是一種自我催眠。

期待越深,失望就越大。

謝謝您的來訪與指教,久未上自己格子,慢於回覆,請見諒。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9 17:36

Sandy,

我很討厭政治人物 全世界政治人物都一樣 吃香喝辣沒一個好東西

本地的年輕華人 父母有幾個錢就可以捐個官來做

什麼台灣僑務委員 市議員 全都是花錢買來的

金紙倒是個好東西 找個小畫框裱起來掛牆上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9-05-10 16:30 回覆:

JJ

我也對政治人物無感,甚至有的看上去非常討人厭。

三十幾年前還有幾個正直的政務官,清廉低調。現在找不出來半個。整天吵吵鬧鬧,教壞小孩,使我們這些做老師的天天捏把冷汗。

我每天都要教育學生認份認命,腳踏實地,別投機取巧。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9-05-10 16:31 回覆:

我沒想到金紙可以裱框紀念耶!

還在我的辦公桌裡。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