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翻頁書
2017/11/02 20:59:43瀏覽4944|回應6|推薦59

  現在業餘的漫畫家越來越多,只要有興趣,自己畫一本連續動作,快翻就可以造成"動"的"錯覺",簡直就是動畫了。

  幾個影音視窗非常有趣,我把它們給學生看了,刺激學生創作。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E1oIGBiFMo

超強的手繪翻頁動畫,太神了!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ct-Qt4VgmY
手翻書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Y_yT5D-A2I
【パラパラ漫画】 困っ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e2tl1KWJbI
【パラパラ漫画】 つなわた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M6zuOGGrB0
【パラパラ漫画】 エビバデプッチン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tqz1kwCFs
手翻書動畫 我愛羅V.S魯夫 (Flipbook Animation Luffy vs Gaar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fidNXdUOY8
手翻動畫:暗黑悟空死鬥四檔路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8QkQd8wXKw
手翻動畫[ 七龍珠 ]:達爾大戰布羅利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hkjDZclmis
2013學生手翻書動畫(配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QJlORCtJWk
17 歲少年美術功課 2100 多張才完成的動畫

(人類演化史)

上面還有幾個連結就不做視窗了,ˊ直接點進即可。

>>>>>

已經有幾個學生交作業了

下面這一份是其中一位學生的作品,雖簡單,但符合原則。

  劇情是一個人從凹洞下努力爬出來,到達終點很高興,歡呼卻樂極生悲,忘記下面是坑洞,又摔了回去。

  這幾張作品拍成定格拍攝,再來剪接後製,也可做成動漫。 下次有機會,介紹定格拍攝。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2014&aid=108794862

 回應文章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0 18:53

好可愛喔!以前我也會畫,現在年紀大了,就懶。好笑

以前的課本四個邊角都被塗得花花綠綠的,有一次教官檢查書包,把我的課本拿走,以為是漫畫,後來我說明後,她才還給我,還要我寫悔罪書。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好玩。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7-11-11 16:35 回覆:

畫畫為什麼要寫悔過書?要是現在的家長一定會去學校理論的。

這顯現早期的老師觀念有偏差,如果畫畫是一件違規的事,為什麼課表裡要有美術課。很矛盾。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5 16:00

   耐性,還是很重要的,讚

   而且培養起來,還得有方法。

   真是了不起。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7-11-11 16:33 回覆:

學習的過程中,師生都要有耐性,這是必然的。

學生才是真正下功夫的一方。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3 15:58

我當學生時,上到很沒興趣的課時

曾無聊地埋頭在書頁的邊邊畫一個簡單線條的人形登梯的動畫

最後登上了一個窗戶和女孩見面

畫完自己的還不夠

和同學交換書本繼續畫

有一回畫的昰女孩拒絕他

他自己上吊在窗邊

畫完就在課堂上偷偷傳閱

回想起來挺好玩的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7-11-03 20:42 回覆:

我學生時代也愛在課本上畫插畫。

但從未畫過類似動畫的劇情。

我覺得慎卿是編劇高手,不但會畫畫,文學造詣一定也很厲害。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3 08:41

那幾本翻頁書的厚度可能有一尺 看完一本大拇指都要起水泡了

老師也看七龍珠嗎 十多年前在本地的舊書展撿到幾本中文的

都是沒頭沒尾的 給學中文的孩子們看著玩 當然自己也翻著看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7-11-03 20:39 回覆:

JJ描述得太有趣了,ㄟ~我們看這些翻頁書可以中途休息,慢慢看的。

七龍珠大概已經流行三十幾年以上了。

我偶爾翻過,但不沉迷,內容並不十分熟悉。就跟灌籃高手一樣,沒仔細看過。

偷偷告訴JJ,其實是怕遭到學生唾棄而不得不涉獵,假裝自己也知道。無奈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2 23:26
正向的鼓勵
對孩子們的學習絕對有幫助
我對繪畫沒有半點天份
所以我很佩服這方面的人才
至於動畫就更強了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7-11-03 20:32 回覆:

其實沒有繪畫天分的還是可以創作美術作品,就看老師怎麼導引了。

我昨天才跟一個不用心,老找藉口的國三男生談過,如果每個學生都藉口自己沒天分而亂畫,那麼就不必上美術課了。

該班國一國二不是我教的,國三才接他們班。

浮生大哥的求學階段應該跟我一樣,遇到的老師都是放牛吃草型的,讓我們自生自滅,交作業都是各憑造化的。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7-11-03 20:44 回覆:

寫這篇文章時,本來還要再放幾個學生作品,礙於篇幅(最近盡量把文章縮短),下次再放,您會發現這些作業真的非常簡易。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2 22:18
利用視覺暫留做手工動畫太有趣了!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17-11-03 20:27 回覆:
現在上課不上點有趣的,學生會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