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K記事本:輪廓線
2009/02/23 20:11:03瀏覽848|回應0|推薦15

越熟悉越陌生
在這沒有邊界的生活裡
我們習慣對方與城市
有時候在一起久了會覺得自己很了解
其實不然
我們只有再認識的第一刻
了解了對方
等到時間久了只記得看似清楚的輪廓線
而非是此物本身
人是健忘的
所以總是替新的事物取上新的名字
希望可以去了解不一樣的明天
但是新的事物到了明天有了一個舊的名字
那個名字叫做
記憶
是一種可怕的習慣
記憶影響了我們的認知
所以我們開始學會去解析
本質這回事
可是越了解就越陌生
因為很多事情一但解開了有著魔法的外衣
就不再是一個新的東西了


●作者的話●
突然覺得想說說記憶這回事
人有了認知後
開始習慣從自己看過的東西裡找出記憶
在套用上任何可以套用的事情
我們一直追尋的不是我們看到的
而是我們知道的
好比畫圖來說
就算是抽象化
但是我們都會以我們認知的事物去做解析
從看似模糊的方式去看事情
當真的了解時
卻又像是習以為常的繼續生活
不覺異議
或許這就是成見的開始吧


◎身邊可見的人‧事‧物◎

莎多堡奇幻旅館

UDN的一未格友,在他的部落格中記錄了這間旅館,他是這裡面的小侍女,看著她寫出許多裡頭特別的事情讓我覺得印象深刻,其中一段介紹了兩位年長的情侶,騎著車到這裡投宿,人老心不老的愛情故事,在台灣這個有著許多汽車旅館的地方展開了。


●電影介紹●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觀後心得:
在這裡頭我並不好奇他年齡的變化,我好奇的是他從事的旅程,這真的是一件很特別的旅程,每一次都像從新看到全新的自己,用不同的角度去體驗人生,很多時候可以位自己的生活找到新的出口,熱愛生命不止一種方式,而是可以更多不同的想法去體驗不同的生活,故事中的主角因為自己不斷的年輕,從他眼中看到的人生就像是我們去旅行時帶著雀躍期待,去體驗新的事也依樣,那時候的心會是年輕的。
想說的跟實際打出來有些落差,我想那是一種複雜的情緒吧,很多事情說和想是不同的,只能靠身體力行去經歷過才知道其中的差異。


◎繪本漫談◎

在彼此的地圖相遇

今天決定去修一門課,童書導讀與演練,原本就喜歡畫圖一直立志要當繪本作家的我,一直有個問題,就是文字並不精煉而且還常常有錯字,更慘的是如果要我寫字我想我的國文造詣大概是國小3年級左右吧,但是我很喜歡文學的課程,喜歡聽故事,今天課堂上老師推薦了這本書,上頭的聯結裡頭是有個人把整個故事打出來放在部落格中,透過文字也可以感受到其中魅力,是一本值得在不同年齡時拿出來從閱的繪本。



JK記事本
創立於2006年
將陪伴你繼續走過每個歡樂時光

無名部落格奇摩部落格迷你窩UND部落格魅力電子報

精采同步 歡樂無線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1302001&aid=2679169
 引用者清單(1)  
2009/03/08 04:59 【御宅族阿廣的雜記~(゚∀゚)】 推薦-班傑明的奇幻旅程(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