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角遇到貓王子-3
2012/08/20 22:44:52瀏覽522|回應0|推薦12

「你不知道?」

穿著紅色披風的王子,嘴角似乎露出一抹帶著解答的淡淡微笑。

「嗯。」

我抬起頭,看著眼前這位多管閒事的貓。

「總之,俺累了,今天就睡你家吧~」

這位黑白條紋相間的貓,語氣中竟有種讓人不自覺臣服的魄力。

「是。」

不知為何會臣服的我就這樣,帶著貓王子朝我所居住的地方前進。

..........

在這裡先簡單介紹一下我所居住的城市吧。

我所居住的地方,是位處於大平原之上,一個名為公園市的地方。

公園市位處於國家的西南方,被公園縣的群山所環繞。

公園市正如其名,歷任的市長都是都市建設局公園建設課的人出身的,

從第一任市長一直到現任的市長都是。

或許你會問,建設課出身的市長專長是什麼,其實答案非常的簡單,

就是蓋公園、蓋公園、蓋公園。

或許你又會問,那公園蓋完要蓋什麼?

其實公園永遠都蓋不完。

因為現任的市長永遠要讓蓋公園的數量等於拆公園的數量。

也就是說你蓋了10座公園,就要拆十座公園,當然這只是比喻,

通常不會蓋這麼多。

............................................

當我跟貓王子走到市郊的時候,路邊的石磚堆引起了王子的興趣。

「年輕人,那堆石磚是要幹嘛?」

「歐,那是要造路用的。」

「造路,怎麼造路?」

 「就是把路旁的石磚刨起來,然後把新的石磚重新鋪上去。」

對於王子的白目問題,我送了一個白眼給他。

「可是這條路上的路磚還很新啊?應該剛鋪好沒多久吧?」

「很新?拜託,根據市議會所制定的市政建設新法所規定,路磚裝設滿4年

    以上,就要請議員所屬的營造公司拆除更新,以慰議員問政之辛勞。這你都不知道?」

看到王子又問這種問題,我身上的茶克拉已經快要衝起來了。

 「喔,原來如此。」

說完這句話,王子就沉默了。

沉默的就像他不曾問過這些問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wi&aid=674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