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敏遺書
2010/09/07 00:24:32瀏覽553|回應0|推薦10
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剛剛在某個網站上看到一封今敏遺書的中文翻譯。
其實這位今敏先生我並不認識,但是看過他寫的遺書,我卻感慨萬千。


遺書中詳細的寫著他從發現罹癌,一直到死亡前著種種心路歷程。
在遺書中,我看到了他的深深遺憾。

遺憾是比父母早一步離開人世,遺憾的是要讓自己最愛的妻子獨自一個人生活,
遺憾的是不能親眼看著所執導的作品(做夢機械)在世人面前出現。

我可以很確定的,就是今敏生前,就已經找到他的志業與事業。
所以他在臨死之前,並沒有迷惘。

人的一生,如果很早就可以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那才是一件幸福的事。



以下是我在網路所查到的資料

今敏先生是1985年以漫畫家的身分出道,1997年以首部執導作品(perfect blue)
入圍柏林影展而在國際間嶄露頭角。

2001年以(千年女優)與官崎駿的(千與千尋)共同奪得日本文化廳多媒體藝術祭動畫大賞。

2006年(盜夢偵探)入圍威尼斯影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wi&aid=4389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