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天的心情
2010/08/15 18:31:03瀏覽486|回應0|推薦15


下雨天,不是出門的好天氣。
今天是星期天,我其實不太想做事情。

星期一到星期五,把時間全部都送給公司,
可是公司高層覺得似乎不能對大家太好,於是
用半強迫加威脅的方式明示我們星期六來上班。

有時候想想,公司的高層真是很天真又很可愛。
他們常思考,為什麼新人的離職率會那麼高(約40%),
可是為什麼自己不檢討,大家每天工作時數已經超過
12小時,禮拜六還要求大家做個沒錢的非自願性加班工作。

我真的覺得高層腦袋是裝屎的。
中層還好一點,裝漿糊。

不過我相信這絕對是一家賺錢的大公司,因為高層願意
無所不用其極的犧牲員工的福利、方便來降低公司營運成本,
所以員工週六加班,免費。
員工旅遊,讓員工自費前往目的地,公司的油錢,免費。
心情不好罵下屬,免費。
公司高層的心情好,無價。


最近的我過的並不快樂,我真懷疑自己能否再這家公司撐過第三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wi&aid=432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