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動探案6/20
2008/09/21 02:20:12瀏覽520|回應0|推薦19

喝了一口剛剛侍者送上來的咖啡,大道靜子神色有點緊張的看著對方.

這個男人給靜子的第一印象就是臉很臭,而且有點嚴肅,讓人有種不易親近的感覺.

[我犯了什麼罪嗎?]

大道靜子此時坐在學校附屬的露天咖啡廳中,對著剛剛出示證件的警察提出了她的問題.

[不....]男子的手輕輕揮了一下.

[請問一下,妳為何沒有去參加昨晚的社團聚會?]

[昨晚我早就跟男友約好要去涉谷逛.何況那個聚會是美莎臨時才說的.]

[她怎麼說?]

[她說要大家晚上10點到社團教室來,有關於王子的事要說.]

[王子?]

[那是我們社團的傳奇人物...]

靜子簡單的把王子的事跟男子做了說明.

[那約這麼晚妳不覺得奇怪嗎?]

[對啊~我問她為何這麼晚,她的回答很奇怪..]

[奇怪?]

[她說不這麼晚就見不到王子.]

[...........]

[妳們社團聚會時間都那麼晚嗎?]

[不,只有文化祭才會在學校跟大家待的比較晚,此外大家就不曾在學校待超過8點.因為超過8點警衛就會來趕人.]

----------------------------------------------------------

聽完靜子的證詞後,島急忙趕去醫院拜訪正在照顧小野美莎的母親.

[這孩子怎麼會這樣啊...]在旁邊陪伴美莎的母親,坐在椅子上傷心的說著,泛紅的眼框邊緣還有殘餘的淚.

[小野太太,保護市民是我們警方的責任.我們一定會找出讓美莎昏迷的兇手.為了讓案情早日明朗化,也請您回答我幾個問題好嗎?]

[嗯..]美莎母親同意的點頭.

[請問一下,美莎最近這幾天有什麼異常的舉動嗎?]

[恩......她最近整天都抱著一本書在看....]

[什麼書?]

[一本黑皮燙金的書,書名好像叫什麼黑魔術的..]

[是關於變魔術的書嗎?]

[我不知道.]

[那您知道那本書現在放那邊嗎?]

[她昨天帶去學校了...]

[學校?]

[嗯..而且我問她幹嘛要帶書去學校時,她只說要跟同學討論魔術.]

[請問您有聽她提過王子的事嗎?]

[沒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wi&aid=223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