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 逆轉 勝!
2008/03/22 00:39:40瀏覽935|回應0|推薦19

惱人的總統大選競選活動終於在此時暫時劃上一個休止符,在這段期間之中,和朋友之間的話題總脫離不了選舉,即使是早就表明我早已不想投票,但或多或少還是會有朋友想改變我的這樣一個意志,無論是國民黨的支持者抑或是民進黨的支持者,而隨著選舉日期的逼近,被催票的的程度確有著不一樣的感覺,身邊民進黨的支持者似乎催票越來越積極,而國民黨的支持者似乎就放慢了催票的步驟,不管是何種因素使然,單就這一點來看,我個人認為民進黨的選情確實是告急的,就連執政縣市都如此催票,我做個大膽的預測,如果沒有任何意外插曲的出現之下,國民黨馬英九是可以順利當選下一任的中華民國總統的!

然而,在這最後這段期間,支持者對於其所支持的候選人所支持的理由各有不同,其中在最後決定去投票的大多是從同情的角度去看候選人,我不知道是否也有人跟我的一些朋友一樣認為候選人們聲音沙啞,體力透支,值得同情才願意去投票的?我個人是不懂為何要去同情這些候選人?回想最大的公民自覺活動人民在凱道要求陳水扁下台的時候,颳風下雨,餐風露宿,也有人民為了追求一個公義吶喊到聲音沙啞,可是當時的謝長廷可否同情過任何一個在場的人民?當時的馬市長又是如何對待那些人民?當人民要求國會最大黨傾全力賭上剩餘的些許任期來罷免陳水扁讓這個人提早下台接受法律制裁,但當時的馬主席又做了些什麼?是否同情過那些抗爭的民眾呢?或許馬先生早已忘記當初死在國民黨舊黨部大樓的那位女士吧~

這幾天,國民黨一直在為「一黨獨大」的疑慮消毒,但是,真的不會一黨獨大嗎?我認為是會的,馬英九說現在是民主的時代人民會用選票去制裁,換言之,要不是接近投票日馬英九不會不明事理的去要求四位委員道歉,一旦選舉過後,沒有選票壓力了,昔日的「依法行政」,「謝謝指教」馬市長已成為馬總統,制裁已是數年後~有人說因為『上杜下謝又連莊』所以要投給國民黨,只是國民黨內沒有(杜謝莊)等之流嗎?不知道馬英九日後怎麼用人,只是...從馬英九對於親信羅智強發言人的失言從未令其道歉我個人推測,應該就如同陳水扁寵信童子軍一般,馬家軍勢必氣焰更加高張...

這一次的總統大選,選舉公報上是沒有候選人的政見的,不知道為何沒有列上,或許中選會認為候選人的政見不重要吧,如同馬英九要讓國民年所得在2016年達到三萬美金...我在想那時馬英九應該也卸任了吧,就像馬英九承諾在市長任期中蓋好巨蛋棒球場一般,沒做到應該也沒人會去關心...因為台灣的選舉就如同我之前所說的建築在一個『爽』字上!

這幾天國民黨強打的競選廣告,有著國民黨籍各縣市長出面背書,竟然還有爭議性頗高的台東縣長,我想如果許財利先生還活著,馬利兄弟應該也會在出現在這個廣告上,有人說,這一個廣告是國民黨這次競選中最好的一則競選廣告,不知道有沒有人也被這則廣告給打動,我個人倒是不這麼認為,我覺得國民黨執政的這些縣市的縣市長難道是現在要選嗎?難道是剛當選嗎?應該都不是吧...怎麼會當選幾年之後才又說我們都準備好了?為何當選的這幾年間都無法改變?這真的是令人匪夷所思的!

寫了這麼多,其實也無法去改變什麼,因為該當選的還是會當選,日子還是要過,如果有人討厭過去八年的律師治國,那未來四年治國的也是一位律師,不論是馬或者是謝當選皆然,在國家負債眾多的情況下,真的有辦法在四年之中做到承諾的改變嗎?我希望我等四年後在來回頭看我寫的這一篇文章再說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uel64&aid=171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