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遇小橘 ~ (3) 出關.解隔離後的兩貓相處.
2021/03/08 10:45:40瀏覽576|回應3|推薦35

緣遇小橘 ~ (3) 出關.解隔離後的兩貓相處.

要收編浪貓浪狗,說真的還真辛苦.

整個過程很耗費時間,更消耗精神與心力.

牠們不是人,無法用言語表達溝通,每一隻浪貓浪狗就像人一樣,每隻都有自己獨特的特質和個性,牠們也有自己的想法和喜怒哀樂,會害怕驚恐,會開心愉悅,只差無法用言語表達.

只能和牠說話輕撫理毛,藉著一些肢體接觸和彼此眼神聲音的互動來猜測進度的進展階段,真的很像在照顧小小baby一般,只能耐著性子不能跟牠發脾氣,否則一旦驚嚇到牠全盤皆毀,前功盡棄回到原點重新來過.

因為家裡已經養了斑斑,斑斑今年將屆滿十二歲,進入老貓的歷程,平日生活步調緩慢,休息和睡眠時間較長.

然而這個小橘才約莫近七個月大,正是活潑愛玩凡事好奇的階段,兩個完全不同的年齡階段,完全陌生的兩隻貓,自然是必須先隔開著養,但是又要讓牠們看得見彼此,讓牠們由完全陌生漸漸認識進而到熟悉及彼此接受,這樣才能和平共處天下太平.


重心放在斑斑,一定要斑斑能全然接受,兩隻才能相處融洽不打架不爭寵,日子才能歲月靜好和樂舒坦.

小橘雖然暫時關養在浴室裡,每天總會讓斑斑進入浴室和小橘相處和互動,我在旁邊觀察著陪著看著這兩隻一老一小的相處狀況,視其進度進展情形來決定甚麼時候可以讓小橘由浴室出來,完全解除隔離.

終於......是時候囉.....

雖然,過程很辛苦很花心力很花精神.

這些照片所呈現的事是已經順利走過的整個過程.

這整個過程總共歷經了五個月左右.

字字句句都是美好事物最完整的紀錄.

現在起....

咱家的斑斑,老貓有伴.

咱家新成員小橘,在成長的路上有斑斑帶著牠學習和互動.

這一老一小兩隻貓,生活有伴,精神有慰藉與寄託.

牠們倆的情感交流和生活互動,猶如爺孫情,彼此成了忘年之交.

希望牠們倆都能天天開心,愉悅和樂,共享生活裡點點滴滴的美好與真摯.


用最真最純的心意....祝福


開心    愉快    融洽    和諧

*

*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chang1006&aid=15730579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7 19:05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4 22:27
來到您這一格,頓覺寧靜平安。🌈☔️⛄️
貓王族非斑即橘,您人生貓願俱足。五個月有感實踐,進階和諧新關係。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3/08 17:54
牠已經完全被收編了。只要和斑斑能和平相處,其他的問題再繼續努力就是了!
阿妙.(sallychang1006) 於 2021-03-08 20:25 回覆:
目前為止,兩隻相處融洽,都會互找互隨,一起做伴。
大致上沒什麼大問題,人為因素不要介入太多,放寬些空間和標準,讓兩隻貓咪順其自然的無壓相處,我想往後會越來越有默契,會越來越圓滿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