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嚕嚕和牠的孩子.(用愛陪伴長大)
2018/05/11 19:37:45瀏覽625|回應2|推薦31

歐嚕嚕和她的孩子.(用愛陪伴長大)

三月底歐嚕嚕被誘捕結紮後關籠休養五天,那五天裡歐嚕嚕顯得抑鬱寡歡,食慾欠佳,我們也在猜,可能是放心不下結紮前不久才生下的那一窩小貓,但是任憑我們怎麼找,就是找不著!

等到歐嚕嚕出籠子重新回歸社區生活後,我們一直留意她的行蹤和走動路線,希望還有機會能救到小貓.

一次偶然的談話裡,聽見警衛先生說到母貓又開始在大廳邊的樓梯進出,懷疑是歐嚕嚕將小貓又再次咬回來大廳頂樓的公設水塔下方躲藏,於是大家七手八腳備妥了一些工具和照明燈具,上去找貓!

發現..歐嚕嚕和兩隻小貓真的躲藏在公設水塔底座下方,先救出其中一隻小貓,因為這隻活動力差,感覺軟弱無力精神狀況也不太好,救出後直接送動物醫院找醫生做基本檢查及必需的處理.

先救出來的這隻小貓是虎斑花紋,是女生,大家決定叫她波妞.還有一隻全黑的小貓等待救援出來.

大家商量後,在某戶的院子將之前給歐嚕嚕使用的鐵籠子再次展開,將小貓波妞養在裡面,為了怕日曬風吹雨淋,由我家提供了遮陽傘,母貓歐嚕嚕跑來看小貓波妞,在籠子外喔喔叫,對著我們哈氣.

我們告訴母貓歐嚕嚕,樓頂還有一隻全黑色的小貓,那隻因為顏色全黑,活力又好,空間狹小,我們無法將它抓出來照顧,如果靠你自己照顧,不用多久,小貓沒東西吃一定會餓死,要不..會因為環境關係被蟲咬死,看你怎麼辦?我們是要幫你,如果你也為你的孩子著想,就去把那隻全黑色的小孩咬出來讓我們一起照顧.

母貓歐嚕嚕聽完我們七嘴八舌罵他以後,走了...

我們想:完了...母貓走了,這下不知道又會把小貓叼走換到哪裡去藏起來了?!

結果過了幾個小時以後,鄰居叫著要我們去她家院子集合,因為母貓歐嚕嚕主動把另一隻全黑色的小貓咬來交給我們了,母子三隻全在鄰居的院子呢.

母貓歐嚕嚕自己把小貓叼咬出來託付給我們協助餵養,我們全看呆了!(神奇吧)

歐嚕嚕真聰明啊,竟然聽得懂人話,也懂得思考如何做才是對他們一家三口最好!

這隻全黑色的小貓我們叫他黑豆,是個男生.

從此,歐嚕嚕一家三口在我們大家用愛心和關心和彼此信任的心,一起生活.

現在,歐嚕嚕的孩子長大許多,活潑可愛,活力十足,人貓每天最愛最期待的是放風時間.

放風了~

歐嚕嚕一家三口都認得我們這些餵養照顧他們的愛心媽媽們

只要我們一靠近,他們就會發出聲音撒嬌著要吃要放風出來跑跑跳跳玩遊戲

這是人和浪貓互信互助的生活故事,真真實實在生活裡發生,點點滴滴...溫馨又感動.

看看歐嚕嚕這一家三口美滿溫馨的樣子

浪貓歐嚕嚕因為相信我們,發揮他那聰明又有勇氣的高度智慧,主動將小貓叼咬出來交給我們,請求我們協助與幫忙,而我們也不負母貓歐嚕嚕所託,在母貓歐嚕嚕隨時在旁監督下,與母貓一起照顧小貓長大.

現在這樣,是最完美的結局.

這一次,這個溫馨美滿生活故事是由我們社區三戶鄰居大家不分日夜相互接力才得以共同完成,文內所有照片也是平日大家為歐嚕嚕一家三口紀錄點滴所拍下的,感恩感謝大家同心協力以愛出發,用愛關照流浪貓咪.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chang1006&aid=111875467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18/10/15 22:44

看到你們大家都很慈悲

看到貓咪很開心

我也高興起來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2 10:34

YOU WARM UP MY HEART!

阿妙.(sallychang1006) 於 2018-05-12 21:36 回覆: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