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咪結紮手術後的臨時褓姆
2018/03/31 16:15:41瀏覽1488|回應3|推薦30

充當母貓結紮手術後的臨時褓姆.

剛開始時大家一直以為只有歐嚕嚕是母貓,所以優先處理

誘捕成功後由在消防隊工作的夫婦將歐嚕嚕帶去他們合作的動物醫院

結紮手術完帶回社區已是晚飯時間,心想要放在哪呢?

因為母貓的傷口比較大,醫生說要關籠五天

後來決定放在收養歐嚕嚕孩子(Nemo)的住戶家的前院

他們白天就算上班出門,我們這些婆媽還可以過去照看照看

我過去看歐嚕嚕時還會和Nemo打招呼,要Nemo好好陪著媽媽幫忙照應一下

接著要開始誘捕公貓,原定共三隻: 大橘,歪頭,和小乳牛

大橘:

歪頭:

小乳牛:

結果:

大橘出來混太久了,經驗老到,感覺有異樣吧,這兩天完全不見蹤影,於是只成功誘捕了歪頭和小 乳牛.

送往動物醫院後經醫生一檢查才知道小乳牛竟然是母貓,生殖系統剛發育完成隨時可以懷孕,還好及時送去結紮.(小乳牛的尾巴是麒麟尾,我們大家平日根本無法明確判斷其性別)

動物醫院的醫生說雖然小乳牛年紀小才剛發育完全,傷口也不大(約一公分),但還是要關籠四~五天,大家討論老半天後決定找我充當小乳牛結紮後照看的臨時媬姆,我好開心啊,義不容辭答應.

別看她小不點一個(我以前都叫她小不點),年輕氣盛,麻藥退了清醒過來後除了哈氣還會做出攻擊動作,真的是公主一位.

見到陽光露臉,讓她也曬曬太陽

老公坐在地上和她相望,讓她嚇到跳上貓砂

老公告訴她:別怕 別怕,妳現在有好一點嗎? 傷口痛不痛? 妳在這裡很安全,放心喔.

斑斑也很大器,表現得很有風度

我也跟斑斑說:這位小妹妹身體開刀,要在我們家暫時住個幾天,沒事沒事的.

*

最近這些天社區住戶大家都在同心合力完成為社區貓咪做節育的工作而忙碌

大家分工合作,互相幫忙,合作無間,終於圓滿成功.

好期待...

這些貓咪們完全復原後重新出現在社區裡走動與我們不期而遇的身影

牠們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也是牠們的好朋友  ! ! !

*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chang1006&aid=111368659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進步了
2018/04/04 12:28

以前都是用毒貓或夾貓腿,現在好像很多社區有愛心的人佔多數了。

我自己是十幾年前獨力奮戰,被人罵不怕,所以三個區已經幾乎沒貓了。

流浪貓壽命不長~~不過我手下有好幾隻在外流浪的tnr貓已經超過十歲了。

環境好有固定給吃喝有人關心還是可以活很久喔!

阿妙.(sallychang1006) 於 2018-04-08 17:28 回覆:

現在這樣的做法感覺還蠻人道的

可以接受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1 11:33

啊, 慎卿問的 -- 是要剪耳.

阿妙啊, 我們這裡也在做你們那裡所做的.

阿妙.(sallychang1006) 於 2018-04-02 16:33 回覆:

大家一起來做公益

尊重生命,維護生態平衡.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3/31 16:30

結紮過的貓咪不是要剪耳做記號?

以讓人辨別牠們的情況

 避免一些討厭貓的人

以貓會繁衍ˊ眾多小貓的藉口報請環保隊捕貓

阿妙.(sallychang1006) 於 2018-03-31 17:31 回覆:
有啊,有剪右耳,耳上尖角不見了,可能是照片看得不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