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祥瑞芳土.
2018/01/16 14:37:58瀏覽813|回應1|推薦63

祥瑞芳土

也許是個性使然,我不喜歡寸土寸金車水馬龍的地方,那樣的地方讓人感覺吵雜,走在路上更是備感壓力.

雖然我居住的環境屬於鄉下地方,但是生活步調緩慢,民風純樸,人與人之間充滿關懷與熱情.

住家四面環山,前有基隆河,附近的生活機能算不錯,做甚麼都方便.

有時到火車站前廣場溜搭,看見流動書房讓民眾取書閱讀,廣場上的狗兒自在活動著,絲毫不畏懼來來往往路過的居民和路過的遊客.

這些天天氣不錯陽光溫暖美好,怎能錯過這宇宙天地賦予的好禮物呢?! 當然要帶著斑斑一起走出社區,散步曬曬太陽囉.

走著走著看見一部空氣品質監測車正在做著定點空氣品質監測採樣的工作,湊向前詢問了工作人員: 我們這裡的空氣品質如何?

他回答說:非常好!

當然啦..這裡群山環繞,有山有水,又沒有工廠和大量的汽機車排放廢氣汙染,空氣品質當然好啊

為了身體健康總要有最好的打算與長久遠見,選擇在這裡居住最是適宜不過了.

平日裡經常聽見蟲鳴鳥叫,耳裡也可聽見潺潺河流流過的聲響,院子裡經常有蝴蝶和紅蜻蜓來造訪,晚上還有青蛙和蟾蜍跳來跳去開心來來去去,這一切景象,以前彷彿只在故事書裡才會出現的畫面,現在真真實實都在自己的生活裡上演,要說這是一塊淨土,是人間桃花源,感覺一點都不為過.

徒步走去7-11領取訂購的書籍。

緩步走在清幽無擾的河堤邊,微醺的陽光,乾淨的空氣,真是身心舒暢。瑞芳國中圍牆邊探出頭來的櫻花和開花結果的木瓜樹。

感謝宇宙天地給予我們的這一切美好與富饒,讓我們生活在如此圓滿幸福的土地上享受安寧愉悅。

福地福人居,我能找到這樣的環境居住生活著,真的感覺太幸福太美滿了,簡單平靜安寧就是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chang1006&aid=109927276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1 08:22

   福地福人居,真讚。Fox恭喜恭喜

阿妙.(sallychang1006) 於 2018-01-22 15:26 回覆:

有山有水空氣好

每個人來過後幾乎都會愛上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