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絮語
2021/09/26 22:55:03瀏覽691|回應4|推薦53

朋友在聊天時,不小心透露了一段傷心往事。

心儀的男友,在交往後不久,提出分手。

原因是嫌她:「不夠上進」!

這令我有些傻眼!該替朋友難過,

還是欣賞她的男友「懂得擇優」「與時俱進」?

我告訴朋友:「高度不對等,分手也罷!」

這並非嘲諷或挖苦。只是,個性大有差異,

三觀也不同,她是個樂天安逸的人。

身上剩個幾萬塊,也能盡興出遊,

花光了,再回來努力工作,拚業績。

曾經,我也勸過她。離了婚,仍該存錢買房,

照顧好自己的晚年,不能只想倚賴男人!

但她就是習慣過輕鬆、悠哉的日子,

所以,就屢屢錯過再次的姻緣。

如今已不再希盼愛情了!

她說:『原來,這句話 ( 不夠上進 )

並非專屬「女人對男人」的說詞!』

我說,時代不同了!妳曾裹過小腳嗎?

為何活在封建的「男尊女卑」思維裡?

男人希望女人努力上進、有經濟基礎,

於公平面,也是可理解的啊!

國民黨主席選舉,終於激烈結束了。

一如我判斷,朱會險勝,而張會高票屈居第二。

大家都心知肚明,朱的勝出,是縣市長與地方派系

最後的力挺,還有現任立委在旁敲邊鼓。

這是一場「理想」與「現實」的拉鋸戰爭!

也是考驗國民黨能否「突破現狀,脫胎換骨」的契機。

但顯然沒那麼容易!盤根錯節的地方派系與選舉利益的糾葛,

現任追求連任,新人追求穩健布局,誰都不敢輕易冒險放鬆,

接受一位不曾有過黨務經驗的主席,且主流民意不在他這邊。

但,撇開選舉;相信許多人是欣賞、也支持他的!

他,口條清晰、論述明確,邏輯很強!

他,重視政治倫理、人品格調、有儒者風範。

他,大義凜然,言必稱黨魂、國魂,敢出言抗衡!

他,年紀雖大,卻吸引年輕族群青睞,深具「說服力」。

他,已走出政治生涯第一步,「德不孤,必有鄰」。

這樣的人才,但願國民黨能珍惜與重用。

將來有望重啟兩岸對談,或拉開和平簽訂的序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amen&aid=168469364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8 18:07
親愛的sally姊姊,平安

我原本要送您蛋糕視吃
結果,您的舊版無法回應,用新版無法送圖片
我用文字說:
祝福您,教師節快樂!😀
一個好老師會影響學生一輩子喔!

以前的教師節有放假,現在只紀念不放假,擔心以後的
學生會忘記了教師節
尊師重道,好重要!!!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
我練習寫一篇講道文,對於非基督徒來說,是否會太難??
請您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謝謝❤️
祝福您,平安健康!幸福飛揚!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1-09-29 00:47 回覆:

感謝微笑妹的祝福。

這個日子,讓人回想起粉筆歲月的特殊。

有光榮、神采,也有沮喪和挫折,

整體來說,依舊是充滿溫馨快樂!

教書,是對知識的熱忱,化為行動去指引學生,

同時也在薰習教化時,完成自己的理想和任務。

這個日子,對任何人而言,都深具意義,

因為,每個人都有過老師,也多少受其影響。

妳會烹飪烘焙,又會畫畫講道,真是不簡單!

由於我非教友,平日鮮少接觸經文(聖經)

不敢對妳提出建議,感覺妳很投入也很認真,

這樣就夠了!繼續研讀體會,必日起有功。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7 14:05

附和2樓幸福妹所言,我立馬想通一事…

 

如果,有一位能相處又好相處,還能讓我不奮鬥可以輕鬆活三十年的男人,不論年紀、外貌,我就一定點頭答應。

 

希望這小小的心願,不要最後落了個意外…

我還沒享福享樂就掛了~~~。結果我僅剩無幾的存款變成對方的。

 

那我躺在四方盒裡也會深覺憋屈啊。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1-09-27 23:33 回覆:

能讓人少奮鬥20年或30年的對象

大概不是妳我一般人,能遇得到

狀況也非表面上,那般快樂美好

只是(紅袂)調皮,愛說笑罷了!

我們就把婚姻,當做是雙方合夥關係

經營得好,就互相「分享紅利」

如果有一方合夥人,不是太認真投入

也難保不會拆夥。這樣說,好像蠻現實的!

而實際上,就是如此!婚姻是「互利互惠」

沒有誰該完全供應什麼,成為另一方的依賴

愛的能力強些,就多付出一點,也是要能平衡

天底下,只有父母子女的親情,不會計較付出

其餘任何關係,都會要求「對等」與「反饋」

所以,我們就可理解那位男士的心理了!

或許他本身很優秀,非常上進,便寄予對方厚望。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7 09:29

喜歡,可以有千百種理由,不喜歡,一樣可以有千百種理由。

對方只是從千百種理由中找到一條「合理的罪名」來提出分手。這也沒有對或不對的問題,甲方不愛了,乙方就不能強求。

 

人都要學會一個人也要好好的過,對方不愛了,世界也不會塌下來。對方高度太高,咱們要祝福對方:「高處不勝寒、孤方請好好自賞…」,而自己唯一要做的就是要活出真我性情,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若一昧遷就對方,最後失去的就是自己的靈魂了。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1-09-27 17:51 回覆:

顯然,男友發現這現象了!自己喜歡的是上進的女生。

剛開始會被容貌、聲音,溫柔的性情所吸引。相處過後,

觀察到女生依賴心重,也沒有生涯規畫,平實度日而已。

這如果在退休之後的晚年,或許OK!但當時才是中年啊!

只是,對方直言「不夠上進」,真是一記悶棍,當頭棒喝!

但也無法改變事實。壽險業敢衝,必須有些能力和企圖心。

男女或朋友間,因了解而分離者,比比皆是,並無所謂對錯。

倒是這案例,顛覆了一般女性觀念,以為男生喜歡小女子

「無才便是德」,「別太強出頭」,「乖順沒聲音最好」!

其實,上進的定義很模糊,範圍很廣!是喜歡學習新事物呢

還是必須有職場專業能力和優勢?或者就是薪資優渥些?

據我對朋友的了解,她就是物欲低,喜歡宗教與美好事物

也很浪漫!但不太積極爬升職位,讓自己的收入多些。

我覺得,她是樂觀主義者,很少擔憂現實與物質問題。

而男方想定下來,所以會顧慮一起生活的經濟開銷吧!

無論是否談情、論婚姻?我個人會先想好,經濟優先,

讓自己有職場優勢或賺錢能力,才能獲得別人更多敬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