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之跫音
2020/09/05 23:18:17瀏覽818|回應1|推薦82

         

◆                                                          (照片取自網路)

傍晚,走到大樓外側等候垃圾車時,一陣涼意襲來,好不舒爽!

原來,秋已悄悄來臨!這是我一年中最喜愛的季節。

告別炎炎夏日,好似離開一種生活的侷促感,走進閒情。

那是極為主觀的感受!詞人話語、身影,已潛移腳步扣訪。

「往事莫沈吟,身閒時序好,且登臨。」

「舊游無處不堪尋,無尋處,惟有少年心。」

我的眷戀,有那麼一絲絲的懷舊,卻又清楚地理性揮別...。

         

這些日子,我活得很務實,又重返投資崗位,接受震撼訓練。

或許那不像最初的性情,卻喜歡這番挑戰,所帶來的成就感。

觀察與學習過程,總在活絡思維,考驗膽識,盈虧已非最重要!

當日子過得像一條平行的生命儀時,會想觸動波度,體驗存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amen&aid=150230975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涼
2020/09/09 07:15

9月7日,迎來晝夜溫差最大的節氣··白露。

白露,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五個節氣,是秋季的第三個節氣。

這不僅是反映氣温變化的節令,也是一個最明淨最富詩意的節氣了,「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輕輕讀來,自帶美感和雅韻。

白露一到,真正的涼爽季節開始啦!

白露至,日後天漸涼,勿忘添衣,祝大家秋安!

*******

朋友發來的提醒,也分享給妳。

跟我交往吧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0-09-11 01:18 回覆:

樵妹,真是好學問!見聞廣博、知之甚詳!

我喜歡〈杜甫〉那首詩的其中兩句: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

白露時節的夜裡,清輝灑滿大地,心裡起了些寒意,

這對旅居他鄉的遊子或官宦異地的文人而言,

都是勾起鄉愁的場景與氛圍。

我也特別喜愛詩詞中的秋天描述,連結了人生體驗和感受。

例如:蘇軾~「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秋涼。」

又如:王勃~「閒雲潭影空悠悠,物換星移幾度秋。」

這都是讓人回味無窮的佳句,也讓人更品味秋的詩情畫意呢!

感謝妳的來訪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