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是自愛的彰顯
2020/08/10 00:12:48瀏覽729|回應2|推薦70

               

                       

         

                  

這本書,買來的時候,我對自己說:妳終於突破了買書的僵化,

不再只是挑選古典或經典,也能看看「青年作家」的的獨特觀點。

顧名思義,書名的「可愛」,就是「自愛」的彰顯,心態很重要!

這位作者〈萬特特〉,眼中有風、心中有愛,又乖又江湖。

寫文犀利,自帶一股辛辣味。

透過她溫暖的筆觸和清醒的文字,用文字狠狠把你從油膩,自欺、膨脹

、焦慮、誤解和假裝中撈起。 ( 以上摘自關於作者)

~~~~~~~~~~~~~~~~~~~~~~~~~~~~~~~~~~~

★ 今天一定要過好,因為明天會更老。

★ 世間最好的愛,就是先學會愛自己。

★ 一個真正堅韌的女人,就是能把自己活得搖曳生姿。

★ 如果你愛一個人,請先做好自己,那是你能給予最有價值的愛。

★ 別太早放棄自己,你的好,要為自己綻放。

★ 我經營自己,只是因為我迷戀那個越來越好的自己。

★ 我只想做一朵自由行走的女人花,每一步皆有盛放的姿態。

★ 人在不同年紀,會遇到不同世界。

★ 木心說:歲月不饒人,我也未曾饒過歲月。

★ 溫柔,這麼美好的武器,希望你也有。

★ 有趣的人,一碗白粥也能喝出玫瑰的氣息。

★ 愛是被本能驅使去尋找的過程,是相逢一笑為君飲,

   是一往情深,至死不渝。

★ 有滋味的生活,從來不是逃避柴米油鹽,去追逐遠方;

    而是有能力也有心,去將眼前的苟且,過出詩和遠方的味道。

★ 最好的婚姻,是精神上的門當戶對。

★ 我們之所以不滿,之所以恐懼,過著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大部分是因為,我們不敢付出時間和精力,去交換那個最好的結果。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amen&aid=148038553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句
2020/08/10 11:06
早午安

「相逢一笑為君飲」

下一句

離別。。。?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0-08-11 00:06 回覆:

你覺得這樣「對句」,如何?

相逢一笑為君飲

離別萬傷引卿淚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0 08:24

感覺這本書也很適合我。

 

雖早已過了可愛的年紀,但我很懂得自愛,愛自己喜歡的人事物、興趣、生活。

 

對於書中摘錄的這段「木心說:歲月不饒人,我也未曾饒過歲月。」覺得最鏗鏘有聲,這一段話已勝過所有筆墨形容,將「活在當下」做了最好的詮釋。

 

謝謝Sally給予我最開心與歡笑的週末假期。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0-08-10 23:55 回覆:

這本書不僅適合妳、我,也讓許多女人讀後, 

觀念與心態「更新」不少,提升自我的信心。

我們都懂自愛的好,有時卻會愛別人多一些些,

不知不覺,又會墜入矛盾與掙扎的心結。

必須經常有所「覺察」,才能保持清醒與平衡。

木心那段話,的確耐人尋味!

活得真實有味的人,絕無虛度歲月的可能,

對他們而言,時光早已滲入生命,化為靈魂肌理。

我才要感激妳呢!週末一敘,賓主盡歡。

其實,也非什麼賓主,可不就談得來的莫逆之交?

要向妳學習的地方很多,活在當下的快意,就是首要。

妳「靜如處子、動如脫兔」,非常自然、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