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是發不出的箭
2019/11/08 14:32:37瀏覽518|回應0|推薦51

~~~~~~~~~~~~~~~~~~~~~~~~~~~~~~~~~~~~~~~~~~

年紀越大,越常把時間拿來想人

這好像不是一般人的慣性

都說,淡然是最好的處世態度

我卻有點反其道而行

想的人,不只是朝夕相處的親人

感覺記憶好似裝上一束萬花筒

琳瑯滿目地閃現人影

有的面貌清晰,有的樣態模糊

有的只有鐫刻文字的身影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

他們都曾經走進我心裡

即便只是短暫,卻已足夠懷念

我不喜歡這種多情的個性

甚至必須刻意選擇遺忘

因為懷想任何欣賞或敬重的人

沒有多大意義

對自己的人生,只是多了點漣漪

也不太能表達什麼

因為所有的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若非有特殊情誼

聯繫與互動,都會造成些微干擾

或許是退休後的另番後遺症吧!

一落閒散,便神遊網路了

當然,現實中的人,才是舉足輕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amen&aid=13067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