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骨質疏鬆如何正確補鈣呢?
2018/04/09 17:56:44瀏覽108|回應0|推薦0

我們平時經常可以聽到有一些老人患了骨質疏鬆。骨質疏鬆是一種慢性疾病,這種疾病是由於我們身體裡缺乏鈣所引起的。當然,我們可以通過營養治療,通過飲食補鈣,維生素d,憶起許多與鈣離子吸收的相關化合物,可以起到預防和治療骨質疏鬆的作用。那麼如何通過食療進行補鈣呢?以下這些方法將會幫助你。


一羊肉木瓜湯

羊肉裡面有大量的鈣,平常多吃羊肉可以有補鈣的作用。這道菜就是用羊肉,豌豆,木瓜,和著粳米一起做成的。下班,羊肉洗乾淨,切成三厘米大小的塊兒,然後在羊肉上畫出一個十字出來。把粳米和蘋果,豌豆淘洗乾淨,然後再把木瓜洗乾淨,榨成汁。把腰肉,豌豆木瓜汁,蘋果,和粳米一起加水放在鍋裡,用大火燒沸之後再用小火燉,一直燉到肉熟透,豌豆煮軟,最後放入一些適量的白糖,味精,鹽,胡椒粉就可以了。經常吃這道羊肉木瓜湯,有補中益氣的作用。

二紅糖芝麻糊

芝麻的營養成分非常高,經常吃芝麻可以給我們人體補充許多維生素和礦物質。而紅糖和芝麻放在一起,對於補鈣有非常好的作用。先把黑白芝麻炒熟,然後加入一定量的藕粉,攪拌均勻之後用剛燒開的開水沖,然後再拌勻,加入一定量的紅糖,依據個人口味可以少加一些,每天也喝一次,這適用於中老年缺鈣的人,對於骨質疏鬆有很好的治療作用。

三蘿蔔排骨湯

多吃一些肉類,有很好的補鈣作用,有骨質疏鬆的老年人應該多吃一些肉類。這道蘿蔔排骨湯,就是用白蘿蔔和排骨做成的。先把排骨放在水里,煮沸之後,撇去浮沫,然後加上一些薑片,用小火燉熟。但都排骨煮熟之後,加入乾切好洗乾淨的蘿蔔絲,再煮十分鐘左右,加入一些調味品,放入海帶,味精,等到煮沸之後就可以撈起。經常吃這道蘿蔔排骨湯,可以,強筋壯骨,補充身體,補鈣。

在缺鈣的人群裡,我們應該注意平同樣的過量的飲酒可以影響鈣的吸收,所以應該適量,同樣的過量的飲酒可以影響鈣的吸收,所以應該適度飲酒。同時我們應該多鍛煉一下,只有適當的,堅持鍛煉,可以加強我們骨骼的力量。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c54555&aid=11145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