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國家公園】七星山、小油坑、擎天崗、絹絲瀑布 一日遊
2016/06/19 10:52:33瀏覽4729|回應0|推薦6

位於台北市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台北人的御花園,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雖然我不是台北人,還是很喜歡到陽明山走走,每次拜訪陽明山的目的都不相同:採海芋、吃野菜、泡温泉、爬山。

這次陽明山旅行是爬山,我們把車子停在冷水坑遊客服務站旁邊的停車場,然後從冷水坑旁邊的登山口出發,走七星主峰、東峰步道。

一開始就是石階步道,一路上坡,走起來有點辛苦,需要在中途休息喘氣。

沿途風景優美,視野極佳,晴空萬里、藍天白雲、群山環繞的山巒景色,還可以鳥瞰台北市區。

路的兩旁開滿了小野花,

偶而會有蜥蝪出現,這裡蜥蝪的品種很多,顏色也很鮮艷。

走了45分鐘,來到七星公園,七星公園的視野很好,除了可以俯瞰到紗帽山和台北市區外,

還可以俯瞰到景如其名的夢幻湖,這次旅程來不及前往,只好等下次拜訪。

續行,走了1.5小時,來到七星山東峰,假日的關係,遊客很多。

續行,走了2小時,來到七星山主峰,一樣是非常多的遊客,被擠得水泄不通,在主峰稍作休息後,直接從主峰取小油坑步道到小油坑。

小油坑步道的景色優美,可以欣賞到群山環繞的山巒景色,當快要接近小油坑地熱景觀時,開始聞到陣陣硫磺味。

從主峰走到小油坑,約走了1.5小時,在小油坑簡單吃過午餐後,就乘坐公車到擎天崗。

擎天崗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以及牛群吃草的景象。

我們先走擎天崗草原,接著從擎天崗走到絹絲瀑布,約走了2小時。如絹如絲般的絹絲瀑布,雖然少了氣勢磅礡的震撼感,卻多了輕柔的美感。

接著從絹絲瀑布走到絹絲瀑布步道口,約走了10分鐘。在旁邊的公車站等待公車坐回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回冷水坑遊客服務站後,就在附近走走,欣賞特殊的牛奶湖景觀,湖水如牛奶般雪白,讓人驚歎大自然的奇妙。

接著走到冷水坑生態池,這個生態池真的很美,清澈透明的池水,像一面镜子,映照出天空、山巒、一草、一木,真實的美景與虛幻的倒影盡收眼底,讓人聯想到莫內的風景畫,

難怪現場有很多遊客在這裡作畫,確實是一個作畫的好地方。

行車路線:GPS導航定位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70號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旁邊有一個大型停車場。

登山日期:2016年5月2日

從冷水坑遊客服務站到七星山主峰:2小時

從七星山主峰走小油坑步道到小油坑:1.5小時

從小油坑坐公車到擎天崗,

從擎天崗走到絹絲瀑布:2小時

從絹絲瀑布走到公車站:10分鐘

坐公車回到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來回時間:5.5小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62378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