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新竹市最高峰 ~ 五步哭山
2021/11/25 22:21:24瀏覽1549|回應0|推薦20

新竹這個地方地無三里平,原本以為新竹最高的地方是十八尖山,要不然就是青青草原那一帶丘陵地,昨天才知道新竹最高峰居然是科學園區後面的丘陵:五步哭山

五步哭山海拔187公尺,高出十八尖山55公尺,位於科學園區的深處,新竹市和寶山鄉的交界,是以前客家人跟日本人纏鬥的地方,客家人堅守山頭兩個月,終究是難以力挽狂瀾,由於死傷慘重,遂得名。

星期天下午工作之餘,到城市周邊隨便走一走,就找個機會來此。好久沒有回到科學園區了,這裡改變很大,以前我們都在科學園區一期裡面工作,對於第N期以後都相當陌生。穿越不知道是第幾期園區,沿路都是台積電的工程建設,沒想到科學園區各種科技產業消退,只剩下一個半導體還屹立不搖。幾十年來台灣的研發深度強度都不夠,也無法建立品牌,只剩下極致代工的血汗工廠。

走到水仙路968巷,這裡是私人土地,我們把車停在路口走進來。柏油路兩旁都是尚未開發的樹林,雜草倒是除得整齊,走到盡頭是一個丁字路口,向左走到底是一個三合院,向右走到底這是一個廢棄的住宅,像是家庭式工廠。

這裡樹立了幾根高壓電塔供給科學園區的用電。

向左往上爬,到了坡道最高點,在一個金山面公車牌底下找到了三角點。站在三角點上,也算是征服新竹市。

再往前走到底的三合院,可聽見轟轟的車聲,原來山下就是高速公路,遠山茫茫不清,近處是一些山坡地建案,可憐的生活白癡工程師不懂房屋,大多都用非常昂貴的價錢買到生活機能等於零的山坡地,而他們的人生都被綁在廠房裡面,辛苦賺錢給貪婪無度的建商,任憑宰割。

很快就走完了,還有一點時間,再到寶山水庫走一走,直到天黑。

 

旅遊資訊:

地址:新竹市水仙路9681-9

登山日期:20211121

來回時間:20分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70604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