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林】林北卡好社區
2021/10/18 13:00:37瀏覽1072|回應0|推薦22

回程順路參觀林北卡好社區,Google上寫的地址是「雲林縣林內鄉林北村48號」,我們就使用這個地址來設定導航,然後就跟著導航走,從林內交流道下來,很快來到了林北街,但是卻看不到林北卡好社區的標誌,我們只好開車繞了兩圈,還是找不到,導航在這裡鬼打牆,只好把車退到平交道旁,從剛剛相反的方向走,終於在「林北卡好數位生活館」看到了林北卡好社區的標誌,而「林北卡好數位生活館」的地址則是「雲林縣林內鄉增產路48號」,原來林北卡好社區位於增產路,我們走反了。

在增產路上看到的第一家店是「張校長的家-采邑綠工坊」,走了不久就看到林北卡好社區的標誌,因為怕把車子停在這條小路會影響交通,於是繼續往前走,把車子停在高速公路涵洞下。牆壁畫滿了心手相連林北社區的彩繪,感覺稍嫌粗糙。從涵洞走出,望見廣袤田野從遠山遍布而來,路旁一排農田種滿作物,溝圳引來濁水溪的灰色水流,農作物在烈日下獲得充分滋養。

走到林北卡好社區的據點「林北卡好數位生活館」,只有簡單一兩個招牌,但是裡面卻空無一人,今天不是假日嗎?怎麼是這種荒廢感。我們走到數位館後方,後院有個小教室,似乎是辦活動的地方。

走出社區據點,往采邑綠工坊的方向走到底,看見這裡有一些遊覽據點,例如菸樓。但是沿路上卻什麼都沒有,只是一些住家;所謂的菸樓只是一個小亭子,有幾個老人坐在裡面聊天,還貼上「私人」二字。

去年林北卡好社區在媒體的頻率還不小,可能是剛開始要推廣鄉村旅遊。但是,實際走訪後,發現缺乏整體規劃、佈局不完善,讓遊客來到這裡,首先就要面對迷路的困境,除了田野風光外,看不到當地的文化特色導覽,更不要說在這裡消費,因為沒有地方可以消費。如果是騎腳踏車的族群想要享受田野風光,這一帶倒是可以來走走,旁邊就是濁水溪,村落依山而建,綠油油的稻田盡收眼底。

好的地方要發展地方文化產業,需要有好的規劃,還要回歸本質,深耕其文化特色,或許還需要文創來點綴,不是只有增加媒體的曝光率而已。

 

旅遊資訊

林北卡好數位生活館

地址:雲林縣林內鄉增產路48

旅遊日期:103

旅遊時間:1小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69569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