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向無米樂主角致敬 ~ 初訪無米樂
2021/10/13 13:14:49瀏覽1059|回應1|推薦19

發表完「再訪無米樂」遊記後,跟老公提起「找不到初訪無米樂的照片」,於是他就翻箱倒篋地找出照片,看著這些老照片,腦海中隨即泛起昔日旅行中的點滴回憶,這些老照片就像滴入水田的滴露,在腦海中泛起波波漣漪,於是決定把當年遊玩的片段記憶寫下來,向無米樂中的兩位主角:崑濱伯和煌明伯致敬。雖然他們已經離開我們,但是他們樂天知命的人生觀,以及畢生耕耘農業而付出的人生,是我們的典範,猶如品味口中的米飯,咀嚼越久越甜。

當天第一站來到崑濱伯的米店,崑濱伯親切的接待我們,跟我們交談,很詳細、慢吞的分享他的種稻經驗,但不浮誇他的得獎經歷。

當年,農委會出了一系列兒童繪本,阿嬤買了這一整套書籍送給小孩,其中有一本就是以無米樂故事為背景,書名叫:伯公是明星,當我們拿著繪本請崑濱伯簽名留念時,他很大方的答應,並且很端正地坐下來,把桌面清乾淨,戴起老花眼鏡,很工整、筆劃分明地寫下他的名字。

最後我們買了他親手種植的白米才離開,享受他的粒粒結晶。

 

第二站來到金德興中藥房,已經忘了當時是否還有營業,我們走到裡面,參觀古老中藥鋪的裝潢,散發出古色古香的味道,店內的布局以及整齊排列的各式各樣藥罐,跟劇中一模一樣。現在金德興已經大門深鎖,遊客只能繞到周圍庭院。

第三站來到碾米廠,農村指導員跟我們介紹碾米廠的歷史和器具,以及碾米流程。不過多年後的到訪,還多了多媒體介紹碾米。

第四站來到隆泰棉被店,煌明伯是一位和藹可親的長輩,臉上總帶著笑容,他跟我介紹製作棉被的流程,還親自表演彈棉被的絕技。當他扛起木製彈架,我們還為這種粗重工作看得目瞪口呆,但是棉絮從彈架整齊理出,不禁讚嘆長輩的智慧,而且實在太有趣了。

最後一站是體驗種稻,農村指導員帶我們到水田,並且教小朋友插秧,雖然沒有挽起褲管實際下田插秧,但是這趟農村生態之旅,給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旅遊資訊

後壁菁寮社區、菁寮老街

地址:台南市後壁區老街68138

 

旅遊日期:200889

旅遊時間:半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6939704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3 17:22

                         感恩分享

    

     

兩本書(sabrinaleong) 於 2021-10-14 09:58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