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縣頭屋鄉】鳴鳳古道、雲洞宮
2019/05/23 10:38:05瀏覽3858|回應0|推薦27

鳴鳳古道位於苗栗縣獅潭鄉和頭屋鄉之間的一條步道,橫跨了台三線和台 13 線兩條省道。上次走鳴鳳古道是從台 3 線進入登山口:從獅潭義民廟開始走到南隘勇古道折返。今天就走台 13 線進入登山口:從頭屋鄉雲洞宮開始走,把上次沒走過的那一段補完。

雲洞宮位於鳴鳳山區的高點,位居高處,視野良好,除了可以欣賞到山巒層疊的秀麗風景外,還可以遠眺苗栗市區和台灣海峽。

宮廟後面有一大片山林,廟方為後面的山林開闢了很多條步道,踩著石階向上爬就像凌步空中走廊,攀繞每棵杉木的樹幹,從根爬到頂端,在每株杉木之間做立體的穿梭,若非地心引力,還真像是在立體迷宮裡飄蕩。

一路向上爬升,走了約 20 分鐘就到了山林的頂端,看到「鳴鳳古道 7-UP景點 」第 6 站的站牌:鳳來儀,再繞過一個轉彎就看到熟悉的景象,這裡就是八達嶺古道的起點,上次我們走鳴鳳古道就是在這裡回頭的,從這個岔路口走南隘勇古道、綠色古道、延平古道回到原點,沒想到我們這麼無法堅持,如果再向前走幾步就走完了鳴鳳古道,讓我想到笑傲江湖思過崖裡面的魔教長老被困在洞中,用手中的武器拼命鑿洞想要逃出來,結果就是只差了這麼一點點,我不禁莞爾一笑。

既然要來爬山就另覓目標繼續走一走,剛才開車走苗 22 縣道時,看到「鳴鳳山國際賞桐區」和「夢幻桐花步道」的路牌,決定就轉到哪裡走一走,先經過夢幻桐花步道,於是把車子停在入口旁的空地,走進夢幻桐花步道,現在剛好 5 月中旬,心想應該會欣賞到遍地桐花的景色,然而,走進去後才發現步道中的花量比預期少,地上只有零零星星的幾朵桐花,夢幻桐花步道實際上不夢幻,走了約 10 分鐘,發現前面道路拉起封鎖線,猜測前面道路坍方,不敢貿然繼續前進,只好折返前往「鳴鳳山國際賞桐區」。來到「鳴鳳山國際賞桐區」的路牌前,沒有看到導覽地圖,只看到一般的產業道路,不確定是否有步道可走,只好放棄前進。

這趟旅程就在失望和失落中結束,真的不喜歡沒有走到累的感覺。

 

旅遊資訊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鳴鳳村6鄰20號

交通方式:

國道一號頭屋交流道→台13線往造橋→苗 22 線線往鳴鳳山

Google導航苗栗縣頭屋鄉雲洞宮

登山日期:2019年5月12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2688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