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市文山區】春之饗宴~樟樹步道、貓空、待老坑山、優人神鼓山上劇場、樟湖步道
2019/02/18 08:20:57瀏覽3656|回應0|推薦26

喜歡到郊外的山上走一走,只是為了修身養性,暢通經絡,上次走銀河洞越嶺步道觀賞美麗的銀河洞瀑布,這次則是要從這裡走到貓空。我們直接把車子沿著銀河路,開到擺花部落,繞過了瀑布那段陡坡,走樟樹步道,直接向待老坑山和貓空纜車站的路牌前進。

本來以為走在荒山野嶺了無人煙,但是沿路居然有工寮,旁邊耕作了一些梯田,農作物比較多的就是茶樹。

走到三叉路,左邊往待老山步道和優人神鼓,右邊往貓空纜車,但是我們哪裡都不去,直接往指南路的方向,因為可以欣賞魯冰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魯冰花》歌詞

 

在30年前恐怕沒有多少人知道什麼是魯冰花,但是跟隨著當時的小說被拍成電影《魯冰花》,觀眾被這部電影的劇情所感動,魯冰花成為了一股風潮,而這股風潮一直延續到現在,這就是文創的價值。

到了魯冰花賞花祕境,看到滿滿的人潮,這個魯冰花田的面積很大,劃分成很多片田,一串串的魯冰花聚集生長,長得就像燒烤串。一串兩三層,也有四層的,聽旁邊的遊客說最多可以串到5層 。今天的天氣充滿雲霧水露,鮮豔黃色的魯冰花顯得嬌滴滴,是唯一的主角,整片黃色花海中看到幾株紫色的魯冰花,原來魯冰花不只有黃色,還有紅、藍、粉、紫…等多種顏色。我們坐在涼亭中吃午餐, 這個涼亭可以旋轉,旋轉到一定的角度,可以邊吃午餐邊賞風景。

欣賞完魯冰花之後,我們繼續前進杏花林。我們先前往樟山寺稍作休息,這個寺廟建造在北二高旁邊,遠眺新店市區,整個朦朧的城市一覽無遺。這座寺廟供奉 的神明是觀世音菩薩,裡面有千手觀音的神像。這裡還免費奉上熱茶,茶葉是當地生產的鐵觀音,品味淡雅的茶香之餘,也遠眺城市風景,格外悠遊自得。

過年後賞花,少不了櫻花,這裡長了許多八重櫻,櫻花茂盛豔麗,強佔美麗山景的一隅,紅花綠葉互相搭配。

唐代詩人杜牧有一首詩《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從小都會念這首詩,可是從來都沒有注意到杏花長得什麼樣子。杏花林主人種滿白色和紅色的杏花樹,底下櫻花茂盛上面,杏花怒放。這是季節限定的花,來了不一定看得到,若非杏花兩個字寫得大大的,否則會以為是桃花和李花,因為這個季節也是桃花和李花盛開的季節。杏花不一樣的地方是在花瓣非常多,味道則有一點龍眼花香。

參觀完杏花林B區接著A區,從這裡返回樟湖步道,結果發現這裡就幾乎是待老坑山的三角點了,就這樣不小心又玩到了一個景點:待老坑山,海拔382公尺。

離開待老坑山後,看到優人神鼓山上劇場指示牌,距離只有215公尺,於是決定再走一個景點,循著指標往優人神鼓山上劇場前進,山下傳來急促的鼓聲,朝向鼓聲一歩一步向前邁進,空山靈雨,陰風陣陣,我的腳步踩著神鼓的節奏前進。青濕的台階,害老公連續滑倒兩次,幸好沒有大礙。階梯旁邊的欄桿扶手搖晃,充滿危險的步道,讓我更亦步亦趨的前進,我如履薄冰的跟隨著神鼓的節奏,急促的小鼓聲催促我趕快前進,沉重的大鼓聲則叫我多留意四周的景物,不知不覺的就來到了優人神鼓山上劇場。走進了優人神鼓山上劇場,荒涼頹廢的木造建築在震耳欲聾的鼓聲哄抬之下,像是一座空中城堡,鳥蟲走獸,紛紛駐足聆聽,優人神鼓的練習曲,想要藉此達到天聽。

接著從待老坑山返回原來的起點,我們很少走海拔這麼低的山,但是也充滿了驚喜。原本只安排去欣賞魯冰花,但是繞著O形走了一圈,竟有許多不期而遇的驚喜,等待著我們去發掘。優人神鼓的震撼鼓聲,喚醒了冬日的寧靜,大地回春萬物曉,我們在這趟旅程中,盡情的享受百花盛開的華麗饗宴。

 

旅遊資訊

地點:新店北宜公路約14.5k附近半山腰

交通方式:循北宜公路進來,至北宜路二段美山橋前轉入銀河路續行,抵達土地公「銀河仙境福德祠」,繼續往前走,經靈山媽祖廟、青立方咖啡館,抵達擺花部落,即可見樟樹步道登山口。

登山日期:2019年2月16日

來回時間:5小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2487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