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市新店區】銀河洞越嶺步道、銀河洞瀑布O型走
2019/01/27 11:56:52瀏覽11229|回應0|推薦9

晚上到台北參加聚餐,中午先到附近的小山走一走。這次選定銀河洞瀑布,瀑布位於新店與木柵交接的半山腰上,海拔約240公尺。銀河洞越嶺步道入口就在銀河路上,需從北宜公路進入,左轉接銀河路,車子開到「銀河仙境福德祠」停了下來,這裡的道路寬廣好停車。

停好車,向前走了不到100公尺就來到銀河洞越嶺步道。

進入步道一開始就是一連串的45度陡坡,苔蘚類和蕨類植物佈滿了石階的兩側,石階的表面被遊客踩踏得相當平滑,平滑的表面上有許多坑坑洞洞,不知道是故意鑿出的小洞,還是腐蝕的自然現象。

走了不到10分鐘,便來到了銀河洞平台,很快的就看到銀河洞瀑布。瀑布水流從天而降,先打到一塊岩石上面,再宣洩而下,甚是壯觀。水流打到岩石上面,展開成為一個平面,沖激下來,如果有可能,真的很想站在瀑布的底部,享受天然SPA。

在瀑布的凹陷處,有人在此興建了一座道觀,上面寫著銀河洞。瀑布就像天然的窗簾,使得這個銀河洞像個水濂洞一樣,真有所謂「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的感覺。

走進道觀裡面,閱讀了所有文字,讀到最後,才知道原來裡面供奉神像是呂洞賓。繼續往裡面走,穿過水濂,洞的盡頭有一尊充滿中華民國美學的呂洞賓塑像,令人心靈虛無不少。置身於道觀裡面,有一種被山間靈氣擁抱的舒適感。奮力撥開水濂,可以鳥瞰新店市區。

瀑布水流打在岩石上,化成靈霧,不斷的侵蝕我的心靈,強迫我融入在這座山裡面。

在步道上遇到路人問路,他們笑稱是來自貓空,所以從洞的盡頭折返,告別銀河洞瀑布後,在道觀前的分叉路,取道「貓空纜車站」,繼續往貓空前進。再稍微為走過一個陡坡,接下來的路漸漸平緩好走。從石階道路變成泥沙路再變成了棧木道路,步道兩旁樹林密布,綠蔭夾道,景色清幽,其中有一些路段旁邊就是溪谷,此溪谷上游為楣子寮溪流,溪水沿著溪緩緩而流,走在清幽寧靜的山徑中,聆聽潺潺流水聲,讓人心情愉悅。

又來到了一個三叉路,往前走是貓纜,取左往下走可接銀河路,覺得不要再走下去了;山區無限美好,但是沒有必要一次走完它,可以留待下次待續,下次已經鎖定「待老坑山」和「貓空纜車站」。於是取道「銀河路」,走回停車處,完成一次登山O型走。

沿著銀河路下來,走的是柏油路,雖然沒什麼,可是經過一個咖啡館:青立方,有一道很大的紅磚牆,應該會是很漂亮的美景。還有一個靈山媽祖廟,看來屬於全真教,到了這裡,也回到了登山口,結束這趟旅程。

 

旅遊資訊

地點:新店北宜公路約14.5k附近半山腰

交通方式:循北宜公路進來,至北宜路二段美山橋前轉入銀河路續行,抵達土地公「銀河仙境福德祠」後,即可見登山口。

登山日期:2019年1月26日

去程時間:1小時

回程時間:1小時

來回時間:2小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24374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