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夕遊漢江 (完結篇)
2018/08/06 09:52:21瀏覽1091|回應0|推薦7

黃昏七點半,夕陽餘暉依然光芒四射,沒有要沉隱的意願,我佇立在遊船甲板一隅,凝視著這條孕育韓國文化的母親河:漢江。波光粼粼,水如此的寧靜,緩慢地、平穩地流動著,如母親推動搖籃的溫柔手,陪伴著孩子經歷無數風風雨、潮起潮落。

漢江之子,來自於白頭山神的子孫;

曾經被迫成為中國的藩屬國,接受中華文化的洗禮,失去自我卻津津樂道是儒家傳承者;

曾經被迫成為日本的殖民地,飽受殖民地的摧殘,百年來努力要掙脫枷鎖;

曾經經歷兄弟殘殺,一分為二,拆散了無數個家庭;

曾經一次又一次的歷任總統送入囹圄,逐漸讓國家走向清廉、公正的法治軌道。

多年來不斷追求民族的尊嚴,1998年金融海嘯,政府破產,很快的藉由軟體和韓劇站了起來;就在2005年,強勢向全世界正名:「叫我首爾,不要再稱呼『漢城』!」(按:首爾一直以來,發音就是Seoul。)

如今終於找回自我,在跌跌撞撞成長、茁壯,走向科技與多方發展的已關發國家。

船不停的前進,一群水鳥緊跟隨著我們,她們在天空中自由飛翔,累了就浮於水面,偶而停靠在船桅上,等待他們的晚餐,一旦發現遊客手上握有小魚干,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下去,把小魚干吞下肚,大人小孩開心的驚呼尖叫,我注視著這一幕幕歡樂的畫面,也許,多數人會和我一樣好奇:

是誰把這群水鳥帶來這裡,是遊客手上的小魚干嗎?

當然不是,是清澈的漢江水,以及水中肥美的魚兒。

曾經,在那個經濟起飛後的年代,和大部份發展中國家的命運一樣,從農業走向工業,立法速度趕不上開發的速度,工業廢水及家庭污水大量排入漢江,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和水源污染,因此自1980年代推行漢江綜合開發計劃,興建廢水處理廠處理廢水問題,立法管制廢水排放,才有如今清澈的漢江水,魚兒能悠游其中,成為水鳥棲息之地。韓國人全力以赴整治漢江的成果,值得我們學習的韓國精神。

看著水鳥虎視耽耽覓食的眼神,好想告訴他們,除了這裡,還有一處覓食好地方:清川溪,那裡有肥美的溪哥、馬口魚…,這可是我中午才發現的秘密哦。

從水鳥身上的視線移開,抬頭仰望天空,才發現太陽的光芒已經收歛了,只剩燃燒似的天空,晚霞像火鳳凰般映紅了雲朵,變幻出炫麗的色彩,由橙轉彤,由彤變紫…,美得讓人如癡如醉,然而彩霞卻伴隨著黑暗而來,一瞬間,黑夜悄悄地、無限制的在大地延伸,漢江大橋上的車輛,河岸兩邊的馬路與建築物,一盞盞的燈火瑩瑩地亮起來了,一連串的燈火,勾勒出一幅幅美麗的夜景,那份流動的美,因未曾經歷而感驚豔。

正當我沉醉於這美麗的夜景,卻被船長打斷了,船長拿著雨傘,把遊客趕到船艙屋簷,當我還在滿腹疑惑的時候,突然間,耳邊響起遊客的尖聲驚叫,隨著遊客的目光轉移,發現盤浦大橋下燈光水舞秀已經上演,而我們的船正準備穿過橋底,橋上的水如瀑布般傾瀉而下,船長站在我們前面,撐起雨傘,要為我們「遮風擋雨」,我卻不領情的要把頭微微的伸出去,感受被水飛濺的快感,無法用任何言語來形容這一刻的刺激感。

船慢慢的離開橋底,一切又回歸平静,船長讓我們回到原位,欣賞水舞秀的霓虹色彩之美。這時候,耳邊響起悅耳的歌聲,船艙內的樂隊演奏開始了,水舞秀在西洋歌曲的伴奏下,真是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我靜下心來享受這一刻的美好,直到曲終人散,才依依不捨的下船,還不甘心的問船長:「Finish?」船長:「Yes。」我:「fireworks?」船長:「Saturday!」

我們的旅程就在這場「漢江饗宴」劃下圓滿的句點。一段旅程的結束,將是下一段旅程的開始,期盼第三次的韓國行,發掘更多的高麗之美。

 

旅遊資訊:

漢江遊覽船

首爾市永登浦區汝矣東路290號1號碼頭

搭乘地鐵5號線至汝矣渡口站(여의나루역3號出口,再步行至搭乘地點。

・觀景遊覽船(約40分鐘)

每日運行:11:30、13:00、14:00、15:00、16:00、17:00

週六、日增加運行:13:30、14:30、15:30、16:30

・音樂遊覽船(週一至週五、週日)

運行時間:19:30、20:30

欣賞夜景(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船上Live演奏

・煙火音樂遊覽船(週六)

運行時間:19:30

欣賞夜景(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煙火、船上Live演奏

月光遊覽船(每天運行)

・運行時間:21:00、22: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1393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