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路環】澳門最近天堂的地方~龍爪角
2017/07/04 13:55:41瀏覽9540|回應0|推薦6

澳門,走到盡頭是路環,而路環走到盡頭,是黑沙海灘。來到這裡,有一種遁逃到天涯海角的感覺。

黑沙海灘就像一個上弦月,海灣廣納南海的水,沖積而成一道黑色的眉毛。走到上弦月的下鉤,沿著堤防走,轉過彎,看見黃色的岩石,這裡是龍爪角。

然而抬頭望向上弦月的上鉤,不斷有飛機消失於山壁之中,原來山壁的另一頭是澳門機場。海面的船隻,空中的飛機,接近山壁就彷彿要撞上山壁一樣,像一幅沒有景深的圖畫。

走進龍爪角,初入眼簾的印象就是一群釣客。澳門的海岸很多,可是不管在哪裡,不是魚兒喜歡棲息之處,水質不乾淨,黃色的泥沙令人感到窒息;而來到這裡看到湛藍的海洋,可想而見魚群在這裡快樂悠遊,令人舒暢。

繼續向前進,走進延伸孤立在海中央的觀海亭。涼亭裡無險可守,跟著涼亭一起感受到海風的按摩。

這裡的石頭都是黃色,奇形怪狀的石頭上,卻有調和的紋理,就像畫家的筆觸,整齊分明有條理。而上帝的畫筆卻是海風和海浪,千萬年來不斷的雕塑刻畫。石壁像個浮雕,而我是浮雕皺褶之間爬行的螃蟹

走到盡頭,會從一個豪宅社區走出來,看見海邊的網球場,不禁心裡在想,打球技術要很好,要不然有多少網球會變成水雷。傳說中北韓親王金正男就是住在這一帶,也真是夠了,不管他逃到天涯海角,依舊逃不過親弟弟的追殺。

澳門一片水泥叢林,沒想到會有如此美麗石景;澳門一片五光十色,沒想到會有這種山海連天。澳門的街道密不透風,沒想到在此可以敞開胸懷,盡情放歌,這裡是能夠逃離澳門塵囂所能快速到達的最近天堂。

 

黑沙龍爪角海岸徑

地址:澳門黑沙龍爪角海濱路

交通:可乘搭 (15、21A、26A 和 N3) 號巴士在海蘭花苑站車,往對面黑沙龍爪角海濱馬路,沿著海濱馬路步行約7分鐘即可抵達龍爪角海岸徑入口

入口:黑沙龍爪角海濱馬路

出口:竹灣豪園

長度:1,200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05760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