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莎姐,我是護士!我想出國唸英文,為何護士們多半選加拿大遊學?
2016/08/12 12:14:15瀏覽1299|回應0|推薦9

問: 莎姐,我是護士,工作2-3年而已.醫院的工作和排班真的搞得我很累....我想出國遊學唸英文,改變自己之後想要轉行看看,因為我英文真的蠻爛的,我也不知道之後能轉行做什麼?醫院裡蠻多學姐在討論出國念英文的,我聽到的多半是去加拿大念英文,好像是可以待下來....為什麼?!我自己是想要去紐西蘭遊學,聽說那裏很美,好像也可以打工?莎姐,你可以給我建議嗎?

莎姐姐回答:哈囉!你好.你怎麼知道我們常輔導到的一個族群就是護士?愛你喲!的確很多護士出國遊學唸英文呢!早期有的阿長更是厲害!除了唸英文,還有繼續唸個碩士,因為想退居到護理學校做講師;近年來好像這種阿長比較沒有見到,倒是出國打工遊學的護士不少!以前還輔導到很多護士是 RN 考好了,但英文不夠好到出國工作,結果也要出國念英文,這幾年這些 RN 護士好像也少看到了 ~~

你沒說錯!的確很多護士愛去加拿大遊學唸英文,我想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加拿大政府很歡迎專業人士申請移民.全世界護士走到哪兒,都是一個專業!加上人口老化等因素,醫護人員就很受各國政府的歡迎啊!只是若要在加拿大以護士的身分留下來,"路程" 是還蠻遙遠的 呵呵

首先這些大國家都是有中央政府也有省政府或州政府的,所以通常要長久留在那裏的護士,應該是要先看要留在當地省政府或州政府怎麼規範?!然後如何達到留下來的門檻.一般來說:護士的英文多半是不好的,加上你們的專業是醫護人,所以護士的英文要求很難 "普普就好".....多半的要求都要是雅思6.5 ,看過低的也要 IELTS 6.0 ,所以光是這條英文路就很遙遠 ~~ 之後呢,又得就讀當地的專科學校,念同樣的護理相關課程,畢業後可以取得三年的簽證留下來,進而找相關工作等等,上稅一年時間才開始排移民的路.所以這路看上去是 "光明又燦爛",但沒想像中那麼速成吧?!所以莎姐我都是建議:先走好第一步吧!英文不夠好,其他都是畫大餅!!!有英文不好的,還能上當地相對有水準的專科?!或者有英文不好的,還能找到份理想的工,這,不太可能吧!?邏輯不通啊!

紐西蘭的確是夠美,就廣告打的啊!純淨無汙染!紐西蘭政府的確也鼓勵外籍學生前往當地就學進修,只要是就讀超過 14 周以上課程的學生,都可以合法申請學生簽證,也都可一周合法工作20小時,多少貼補一點自己啦!就這個意思~紐西蘭遊學唸英文是條路啊!但紐西蘭大城小鎮也是不少,請問你想去哪兒啊?XDDDDDDD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7011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