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遊學打工心得
2012/11/01 00:19:11瀏覽1292|回應0|推薦4

加拿大遊學打工這幾年比澳洲打工渡假真的不知夯多少! 媒體炒作澳洲打工渡假當屠夫,對內行人的我們來說,實在很想講:報導這些澳洲打工渡假的媒體 "著實落伍",好嗎?!

Anyway, 莎姐姐今天要講的不是這個 ~ 自 2009 年加拿大政府開放體驗加拿大 IEC 方案就是 80 後年輕人說的: 加拿大遊學打工 或 加拿大打工渡假,更有人管它叫 "加打",其實已經在台灣引起一陣陣波濤囉!! 遊學代辦,我莎姐姐這幾年實在是送了不知多少位 80 後去加拿大幾加幾 或 打工遊學,一路走來....心理頗有感觸ㄚ!!


話說前 2 天又一位完成 "加打" 剛回台不久的 80 後,FB 上敲我聊天,是苦悶吧? 找不到根吧? 在問我....這些年這些完成加打的人,回來後都在幹嘛XD?!

他的感覺這些完成加打人們都是.....穩定下來充一下電,等穩定久了,煩了又會想再走走,就這樣一個循環,也是平衡的意思吧?

我當下不猶豫,馬上告訴他:根本不是這樣!很多人回來後,根本想著再回去,就是 6+6 的會抽 iec,而IEC 的呢?就想盡辦法半移民 ~~ 哀 唉 唉.....真的是這樣喔!!
其實莎姐姐地球也跑過 20 多個國家,也真的在海外求學生活過,我其實真的不解?!...為何我們未來的棟樑 80 後,"很多人在回來後都想儘辦法再回去 & 只一心想著在加拿大過著小民小幸福的生活,體驗村上春樹說的小確幸??? ~~~~ " 連他自己都坦承.....他更困惑了:因為我回來之後,反而更迷惘了XD, 連之前公司的老闆都說我怎麼沒有當時進公司的熱情? 我一心只想過加拿大那種小民小幸福的生活?!
莎姐姐我想紓發的是我做這行利人利己!我幫助你們讓你們更好!是期望你們也發揮我們庶民小小影響力,去影響身邊的朋友,全面去參與另一個世界,全球化的學習,不論遊學或留學,都是另一個接近世界真實的手段 ,然後,再回到我們大家都熱愛這片土地為自己奮鬥,也為這個快人材荒蕪的島,注下強心針!請大家留下來,小幸福沒有不好。但....對於已經很少年輕人的台灣來說,卻是可以影響一個國家的發展!!
小幸福,在自己的土地上,自己的家人朋友旁,著實努力著,得到後,會更好...更甜美的 ~~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7003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