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資女, 小薪男,勇於追夢,出國進修去!!
2012/09/24 11:30:53瀏覽1048|回應0|推薦1

台灣這個環境一直都比較內視 缺乏鼓勵勇於追求夢想的人,而成長的經驗有時並不會幫助我們,反而讓我們恐懼害怕改變現狀,回到一無所有!面對全球化,最喜愛和南韓比較的我們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普遍南韓的年輕人在面對全球化(這個危機)的處理方式,並不是像我們台灣學生流行考研究所、以 "高學歷解決問題"。8090的南韓年輕人思維模式已經較 "區域性或全球性" 思考,是真實出走,接觸更多元文化,累積國外與務實的經驗,看到世界長得什麼模樣後,更清楚自己要什麼。

莎姐姐我實在很鼓勵剛出社會 2-3 年的小資女和小薪男,趁著人生包袱還輕,機會成本還低,給自己一些空白的時間,就算 3 個月也好,給自己一段「空白期」讓自己有時間好好想清楚,讓自己有機會去探索真正的自己,讓自己能好好學學英文,或是西文,或是日文,甚至韓文……時間和預算允許下,想待長一點的人,留下來做做學問也好。出國生活,學習和更多不同國籍的人表達自己,累積或多或少在國外的生活經驗,學會自我表達,也學會解決問題的能力、獨立思考,甚至創新的能力。而這些都是離開 "保護殼" 之後,真正會學習到的,因此自己也會更進步,且活的更有目標!!正如舞蹈大師林懷民所說: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份!

那工作怎麼辦?離開後再回來的未知,怎麼辦?工作,一份台幣$ 2-3 萬的工,實在不足以阻擋你/妳的夢想!而未知?出走後,學習後,也不知那裏來的勇氣和自信? 對自己的未來,似乎更有把握!誰說不是呢?近來回國的遊學客人們,紛紛在景氣那麼不好的當下, 1 個月內,都找到新的且更好的工作,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上!原來老闆們不怕你/妳 "空白", 只怕你/妳"留白",空白期間,什麼也沒做?!什麼也沒多學?!

人生是一場旅程,給自己的夢想一個機會!實現夢想的人生,是幸福的…. ~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688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