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歐後的英國遊學
2016/07/07 10:46:13瀏覽930|回應1|推薦5

英國脫歐是最近國際間的大事,對英國社會經濟造成的影響力既深且遠.

脫歐後的英國政治的確是亂七八糟的,陸續看到保守黨的首相卡麥隆,也是當時提出脫歐政見並付諸公投的人下台;之後前倫敦市長強生是保守黨內倒戈的政治菁英,對外發表棄權首相大位;再來就是英國脫歐的推手:法拉吉也在前幾天落跑,宣稱要重新過回自己的生活!原本我們覺得台灣的政治人物夠鳥了!看完英國脫歐這場大戲,才知道原來老牌的民主國家也不過爾爾....看來在經濟持續疲弱下,的確極左極右派人士紛紛抬頭,這時用簡單誇張性的語言解釋複雜的議題就能成功操弄選民,看來民主政治的確高估了人民的判斷力.

講了那麼多政治面的事,那和英國遊學又有什麼關係?!哈!最實際的就是匯率!最近最常被問到:就是英鎊跌那麼多,英國遊學的生意是不是變得很好?哈哈!!好像大家都可以因隨便的一個政治事件發災難財似的?!>< 哪裡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好喔 >< 的確英鎊是創了30 年來的新低(現在的英鎊即期匯率1:42.xx ,真的長眼睛以來不曾見過)當然有人怨的;也有人開心的!已經出發去英國遊學的人悶透了!尚未出發去英國遊學的人賺了一筆小確幸,也是真的.

然而仔細看進去,英國脫歐英鎊低真的就會刺激想去英國遊學留學的人加快腳步嗎?!莎姐姐對這一點也是存疑的.其實所有事件的發展和影響,沒有過個幾年是沒有人會知道或能評估事件影響性的深遠.舉例來說好了,澳洲這個國家自 2005 年對台灣年輕人發放打工度假簽證後,開啟了台灣年輕人赴海外打工熱潮,期間還蔚為成一股風尚,就是年輕人畢業後都想出國打工.不要忘記喔!澳洲曾經也是東北亞和東南亞學生喜愛的遊學留學國家之一呢!但十個年頭過去了,現在提起澳洲,真的還蠻多年輕人馬上說:喔,這個國家我不考慮喔!因為太多台灣人, 韓國人, 東南亞年輕人都在那裏打工+朋友從澳洲回來,也沒看到他英文進步啊?!所以我就不考慮去哪裡遊學了.是不是計畫出國遊學的你,也是這樣想?!是不是常常聽到別人有這樣的心聲?!這就是莎姐我的意思了,澳洲政府為了解決短期勞工的問題,開放了很多國家年輕人進入打工度假?!哪裡會知道因此扼殺了語言學習和高等教育的市場呢?!所以英國脫歐英鎊低會鼓勵大家加快腳步前往遊學留學?這個我就不敢大聲的說是這麼回事了!可能趕快去旅遊消費買名牌,還比較有可能!呵呵

最後很多人在問:英國遊學到底現在去安全不安全啊?!不是好多英國年輕人在抗議?!莎姐我只能說:看到現在仍在倫敦遊學客人們的 FB ,舞照跳;劇照看;名牌包照買;下午茶照喝;一切活動正正常常的........似乎英國脫歐的事,離他們很遠了 ~~ 哈哈哈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65086835

 回應文章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行銷活動宣傳小組
2016/07/13 15:32
Hi!很感謝您提供寶貴的意見呢!不知道您有沒有興趣分享更多有關國際交流的經驗呢?

一年一度的iYouth青年國際參與短片創作及徵文比賽活動開跑囉!快來分享你的精彩故事拿好禮!


你曾經到國外參與國際會議或活動、度假打工或國際體驗學習,走出國際後,閱覽過浩瀚的世界,有豐富的國際交流經驗想分享嗎?

你正在國外參與國際會議或活動、度假打工或國際體驗學習,想與大家分享那片天空的美麗,以及參與國際事務的心得嗎?


自105年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只要來參加今夏最夯的「iYouth青年國際參與短片創作及徵文比賽」活動,寫出你最精采動人的800-1200字故事,或者分享你的短片創作,就有機會獲得最高新臺幣5萬元現金,還可以讓全世界看到屬於你的國際交流體驗、走上國際舞台的精采生活!


主辦機關: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活動詳情請見:iYouth活動網址

https://iyouth.youthhub.tw/event/2016/index.php

活動簡章:https://goo.gl/H8cA5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