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勞輸出時代來了?!逾 6 成寧願出國賣勞力
2012/04/09 18:20:04瀏覽271|回應0|推薦0

所以這可以解釋為什麼澳洲打工那麼夯?!但別只看到甜美的糖衣外表,真正甘苦談,還是走過一遭的人才知道吧?!

台勞輸出時代來了?!逾 6 成寧願出國賣勞力

記者楊伶雯 台北報導

薪水不漲,物價卻不斷飆漲,台灣勞工越來越不值錢,yes123求職網大調查,61.9%勞工願意出國打拼,就算是出賣勞力從基層幹起,也比現在薪水高,目前以澳洲加拿大、日本最熱門,這三個國家平均勞動時薪折合新台幣350元,約是台灣的2.9~3.1倍,以美其名的澳洲打工遊學來說其實提供的都是勞力工作如剪羊毛、端盤子、鋪床,但薪水卻是6萬元起跳。

yes123求職網薪資調查顯示,責任制實在是上班族最痛恨的三個字,根據調查發現,逾4成(42.5%)上班族活在責任制的夢魘中,其中兩成(20.7%)是「上班打卡,下班責任制」,另兩成是(21.8%)是「完全責任制」。

採責任制前五名行業依序是農牧業61.5%、金融/保險業59.7%、媒體業56%、高科技業53.8%、旅遊業52.6%; yes123求職網調查指出,提到責任制,相對會衍生出加班費問題,在2708份的問卷中,有超過半數(51.5%)從未領過加班費。

yes123調查顯示,正職上班族每月平均工作175小時,不過有22.9%的在231小時以上,這兩成的上班族平均工時為280小時/月,遠超過勞基法規定含加班不得超過約230小時/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631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