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打工遊學注意事項:加拿大打工遊學 vs 加拿大退稅
2012/02/21 12:11:05瀏覽3681|回應0|推薦2

加拿大遊學注意事項:打工遊學 vs 加拿大退稅

加拿大是可以退稅的,分為「工作稅」和「生活稅」。沒有打工只單純唸書的人(=遊學)也可以辦退稅,即生活稅,但要求是居留在當地半年以上且持有學生簽證者。加拿大幅員遼闊各省都有稅務上不同規定,如:安大略省(多倫多所在的省份)的遊/留學生還可以申請租房的退稅。以下莎姐姐的工作稅說明,較針對「加拿大打工渡假」或「加拿大帶薪工作和遊學」為例。

報稅概況

在加拿大工作稅可退的稅額約末是15-29%,依收入而異。隔年的31日才可以開始辦理退稅,430日截止辦理,政府基本上會花3-6個月審核時間,所以最快:工作的隔年6月可以拿到實際的退稅金額就算很不錯了。

報稅文件

加拿大政府提供很詳細的指導說明:General Income Tax & Benefit Package,只是全英文罷了。在這兒有分 Guide FormGuide指導說明詳細告知需要的文件、如何填寫和申請辦法,要用英文讀完它考驗耐性。Form 就是 T1表格,填下單純的英文個資,此時也需要 T4單或最後的 Final PaySlip,清楚載明過去半年到一年賺了多少錢和曾經預付了多少稅。這份 T4單是由政府寄發但雇主會提供的資訊,每年2月底都應該收到。此時 T4單上有多少數字如數謄寫即可,附上護照影本,學生或工作簽證,學校註冊證明(載明學生ID),寄往每個省份的稅務辦公室等退稅辦理即可。依2011年加拿大政府的規定加幣年收$0-105000%稅率,而加幣年收$10500-42000則是15%稅率,打工渡假或帶薪工作和遊學因多數數為 part-time工作,應該最多只會達到這個稅額的範疇。

如何當地尋求退稅協助

除了加拿大CRA(Canada Revenue Agency)官網,當然找當地會計師或 tax preparer,支付約末加幣$50-100服務費,有專業的人士幫忙處理退稅事宜,也是方法之一。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6137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