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打工渡假,心得分享
2012/02/14 12:43:00瀏覽5098|回應1|推薦0

我這位女性客人應該最有身份來發表澳洲打工渡假的心得了....她在澳洲整整打工滿 2年,語言學校讀了 3 個月.現在又回澳洲了,因為澳洲籍的老闆看到她的價值(value),,特別幫她申請了工作簽讓她又回澳洲工作一年.看看她對台灣青年去澳洲打工有什麼話要說 ~ ~

其實決定出來打工,就必須把目標劃清楚有人是來賺第一桶金,有人是來學生活,有人是來旅行,我覺得不管你的目標如何,請放下你在台灣的身段,好好的享受在國外的生活賺錢有許多方法,有人兼三份工,身體累到不行,帶了大筆錢回台灣,但卻在澳洲生活上留下空白,那就真的白來了其實真的可以邊存錢邊玩的人大有人在,好好的踏出自己真正想走的路,而努力的向自己的目標前進,接受澳洲文化,學習跟澳洲人相處,這些都是對自已很有利的.

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喊沒工作,有多少人來一個月甚至一個禮拜就回台灣,
因為(打工渡假)並不是大家想的那麼簡單,入境就要隨俗!決定出來了,就該放下自己的身段,好好體驗澳洲生活,好好玩玩這一大片的土地澳洲真的很大,我到現在也還沒玩透,很多點是書本沒寫的,是需要自己慢慢發現的有許多人來澳洲就為了工作,因為時薪比台灣多很多,也沒去過幾個地方,雖然賺滿銀子,但卻失去打工度假的意義大家留在澳洲的時間都有限,趁年輕想做就該去做,別忘了最初的夢想是什麼!我覺得要出來前,以什麼心態來澳洲真的很重要,價值就是靠自己創造出來的!!

在台灣任何東西,任何事要處理都很方便,加上現代父母過度的護愛,有哪些事是你真正靠自己得來的?決定跨出這一步後,就放下身段,別再往後看,別再想:我在台灣怎樣怎樣之類的,那些都已是過去式了!你在台灣多厲害並不代表你能在國外多厲害,相對的你在台灣不怎樣並不代表你會在國外不好出來就是給自己一個機會,給自己一個考驗,努力的靠自己養自己在國外的這一段短暫的日子,努力往前看,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輸了也只是拍拍屁股回台灣,沒甚麼好慚愧的只要曾努力過,對自己真的一點遺憾都沒有,在這一/兩年裡,不管是苦是樂,一切的回憶一定是很值得的!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6114741

 回應文章

coco
真是無奈
2012/02/20 08:40

我是在旅行社工作

在我的認知 想幫助他們這群年輕人 原夢

第一步要踏出去都是很難的   是需要下很多決心的  然而很多人要踏出去 卻是被父母親給擋住..我不懂這是現在這年頭都是這樣ㄇ  還有他們生病要怎辦?  這些不都是他們要學習的ㄇ 您可以回答我ㄇ

遊學情報 - 莎姐姐(sabrinachchou) 於 2012-02-22 15:15 回覆:
出國會進步,不止是語言,也是自己練習去面對解決事務的能力!也因此更成熟,更圓滑,看待事情也愈 far ahead!